2007年8月11日

期待讓微笑來了



有時候,信仰是一個奇蹟,但我始終相信:無論有沒有宗教信仰,「信心」與「期待」在人身上都會是一個奇蹟。

記得在一個月前,參加小組3X3禱告時,我跟小組分享的是關於新公司的業績煩惱。因為業績一直沒有起色,讓我們都倍感壓力。於是佳霖帶著組員為我禱告,當媒體業務的她也告訴我會幫我看看是不是有客戶可以轉介,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作業務開發。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一週後,比稿提案的機會進來了!這雖然不代表實質的收入,但有機會去證明我們的能力、磨練我們的功力,對我來說是很值得開心的事。

但沒想到阿,有一句話說:「No come no come, One come all come!」(要嘛都不來,要嘛一次全來!)就是這個道理,沒想到一次進來了三、四個比稿提案,時間還都幾乎撞在一起。

原本我們幾乎想放棄其中一兩個,可是後來心一橫:「有機會幹嘛不去?」於是都還是參加了。於是於是,下一個問題來了...這麼趕的狀況下,該如何完成?

於是我又向上帝禱告,小組也又開始為我們的時間規劃能力、智慧禱告,我希望這一切都可以按部就班的完成。就這樣,這一週過得很快--通常越忙就越快--來到了週五,我們將三個案子都提完了,而且雖然累翻了,但也是因為對提案的內容都投注很多心力。

最後,最令人開心的是,竟然都獲得客戶不錯的評價。

這是新公司開張以來最累的一週,但也是每天都讓我很期待的一週。儘管累得人仰馬翻,甚至還是不免有情緒低落的狀況,可是卻做得很開心。週五那天,案子提完了、團體合作的不順遂之處也慢慢的開始扭轉了,我甚至有想慶功的念頭,不是因為覺得案子都會比到,而是因為期待挑戰的感覺---一直到最後戰勝挑戰的感覺,讓人想開心的歡呼

以前的我不習慣「期待」,因為覺得「期待」會帶來更大的「失落」。如果期待沒有達成,就會比原先更加的難過。所以我習慣的是:先不期待,先說自我挫敗的話,如「我覺得一定會考得很爛。」、「幹,這個案子超難,一定弄不好阿~」、「他一定不會喜歡我。靠邀那我幹嘛喜歡他。」,這樣一來,當我有了心理準備,到時後就不會跌得太慘。我也會有台階下:「看吧。我就說吧。

人哪,真賤。如果我滿心期待某件事情發生,難道會少一塊肉嗎?(如果真的有少一塊也很好阿,我有很多肉可以讓他少)---不敢期待,似乎是因為沒有信心--不相信自己,不相信奇蹟。

我想到在Joe Osteen牧師寫的【活出美好】一書中所說的:「你必須先相信有好事會發生,然後好事就真的會降臨!」那正是「期待的層次」,如果我們往更好的去期待,就會因為希望他發生,而去作更大的努力,事情就會往更好的成果去移動、去發生。

也許最後的成果不是一百分,但是Joe Osteen也說:「當你盡力而為,你就會欣賞自己。」那種全心的期待,會讓努力的過程--是笑著的,而不是畏懼的。

雖然~現在還不確定提案的結果,我還是持續的在期待著。這週,上帝讓我體驗到這些。雖然基督教沒有「還願」的儀式,但我真想向祂謝謝:祢真的為我準備了最好的。接下來,我會更用心的期待,面對下一個挑戰和不順遂,也要努力的面對、克服!

也謝謝精準策略行銷的伙伴!

Karen、彼得、凱西,特別是凱西,在我們往前衝刺的時候,凱西很用心的把還在手上的客戶和執案都管理的好好的。還有我們三個TA:小豪、凱薩琳、Rei!你們蒐集的資料和idea都是我們靈感的來源呢!

(當晚的小慶功:
我們在1010吃川菜!是拍對面天花板上的鏡子,所以好像有瘦臉的功效。
Peter和Cathy還心機重的,一轉頭臉上的眼鏡就奇蹟的消失了!媽的~)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恭喜妳
    你的被害妄想症由來已久
    不過
    好事情不會錯過我們
    我們也不會錯過好事情的

    回覆刪除
  2. @蛇:
    真的!我相信了~
    我的被害妄想症真的這麼嚴重嗎
    現在好像有痊癒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