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清爽的京都街頭



換了新的版頭,是取自於我去年員工旅遊到京都玩拍回來的街頭照片,取了其中的一角做為新版頭。

街頭,總是可以反映出國家的文化和國民的生活風格。日本的街頭都乾乾淨淨的,反而飲料販賣機五花八門,成了最醒目的東西。連路人也是,清爽簡單的穿著,好像每個人都是無印良品的Demo Model。以前媽跟我說:日本的街頭好乾淨,一個垃圾都沒有。當時我不相信。但是到了日本才知道,是真的。

倒也不是因為真的沒垃圾,只是因為太清爽的街頭風景,讓我忘記了要去抓包這件事。

所以大概是因為這樣,我很喜歡拍街景。道路、街上的人、路上的車、路牌、交通號誌...拍下的街景,常常在後來回味時,可以讓人再掉進照片中當時的氣氛裡。

以前不愛看沒有人的照片,但自從那次去日本京都,拍了很多街道回來,它們意外成為我最常回顧的幾張照片。

以後我還要拍更多街頭,把各地的空氣都蒐集起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