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連體陰】之到底誰嚇誰

(本文更新於2007.08.05 午後12:57)

昨天,週五的晚場,素有「猛鬼電影團」團長之稱的凱倫(Karen Hung,台北人,她爸是Richard Hung),帶著我們這幾個「小鬼頭」前往電影院觀看我們大家都期待已久的....泰國鬼片【連體陰】

當然,不太會寫觀後感的我,自然不會在這裡透露太多劇情及我的感想,我比較想著墨的是---跟張奇威看電影,恐怖片都會變喜劇!

凱倫是團長,自然是相當大膽的。據說她從學生時代就喜歡一個人關燈在家租鬼片看,看完後每每洗澡或低頭洗臉時,總會想像自己背後有人再看著自己,然後一次一次的測試自己可以閉眼睛想像多久!所以,她自然是最為期待鬼片播映的。

但我跟kiwi就不是了,我們真的很怕鬼!

kiwi曾說過最經典的話是...

菲比:「我猜,如果有一天我們必須當社區巡守隊,你可能會是想拿電擊棒的那一個。因為妳是女戰士。」

kiwi:「嗯,我會拿電擊棒,但那是因為我不想拿手電筒照來照去的,照到鬼怎麼辦?!

當時我想都沒想過會有照到鬼這件事,但身為女戰士的她最怕鬼,真是讓我匪夷所思。

就是這樣,別看Kiwi天不怕地不怕的,她真的很怕鬼,所以在此行之前她也曾找了很多藉口不想去看,但最後還是被找去了。

座位的安排,是凱倫坐中間,我跟Kiwi坐凱倫旁邊,兩個男生陳大個和王丁丁就坐在最旁邊。還在播預告片的時候,全場是靜默的,大家都很期待吧我猜,但我真的很緊張....

於是凱倫忍不住表達了一下抗議:「ㄟ~你們兩個很OVERㄟ,一個一直發呆,一個一直深呼吸。一直有緊張的聲音在出現ㄟ~~」但沒辦法,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是屏氣凝神很緊張的期待著,所以才會突顯出我的深呼吸是這麼的大聲!我連漢堡都吃不太下了~~

總之,一開始會場一片寂靜。這個時候,第一幕場景來到韓國首爾,字幕出現「韓國首爾」時,在一片沈靜中,Kiwi率先發問了:「喔~原來這是韓國片喔?!

因為聲音有點大,我相信周遭觀眾應該都聽到了,當場,凱倫花了些時間跟她解釋了一下。麻煩陳大個~~下次帶Kiwi來看電影,先讓她看一下劇情簡介。

接著,凡是有鬼出現的橋段,就必定會感受得到椅子在震動!因為張奇威會整個ㄘㄨㄚ\起來!所以每次一被嚇完,接著就是我們不間斷的憋笑,以及凱倫憋著告訴我說:「剛剛kiwi說阿娘威~」「剛剛她整個人跳起來!」等等。其實她這次已經很好了,過去看驚悚片她一定會整個大叫、從椅子跳起來、腳抬得很高、還會踢到前面的人的椅子(or 頭?)。

因此久而久之,全場已經培養出一種氛圍:每當驚嚇鏡頭出現過後,就會出現一些嘰嘰喳喳的聲音,好像全場的觀眾都在討論張奇威(Kiwi)。前面那一排的女觀眾還跟她男友說,「我一定要找機會回頭看一下。

但電影中真的有些畫面蠻恐怖的,王丁丁隔壁那個男觀眾,從頭到尾都用一種王建民要投球的姿勢只是坐在椅子上---請大家自行想像那個畫面),從頭到尾以側面示鬼。所以形成一種奇怪的畫面。

除了奇威之外,其實我也是一個看恐怖片很不划算的人!因為我從頭到尾幾乎都遮著眼睛,大家驚嚇叫完之後我才悻悻的問凱倫:「阿剛剛是出來什麼東西?」「剛剛是什麼出來救阿威?」、「她怎麼死的?」到最後凱倫也受不了:「你到底有沒有在看阿!?」

但我想張奇威因為聲音及動作太大,算是我們當中比較醒目(或醒耳)的,引起不少人的好奇。在電影播完以後,我們都拿著披巾遮住臉,因為真的有點丟臉。前排那個女觀眾在散場時,還假無意的轉頭喝水,看了我們一下。唉~張奇威紅了。


就是這樣,跟張奇威看電影,會因為太好笑,減緩了緊張的情緒。

我想猛鬼電影團,不能沒有她。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恐怖片本來就是要引人尖叫的,阿我是配合劇情演出ㄝ....

    回覆刪除
  2. @看什麼看阿~:
    哈哈哈
    你的暱稱有表達你對前面那一排女觀眾的憤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