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5日

試煉

這兩天我想了很多很多關於大小眼、講話不帶髒字依然致命、以及咒怨的相關事宜....感觸良多。

世界上不可能人人都愛自己,當我遇上了那些不愛自己的人,即使心中感到不幸,也是正常的現象。換句話說,就算是耶穌本人,在這個世界上也有一半的人不信祂、不服祂,那我這個小老百姓又在爭屁阿...


執案以來,當我感受到不信任及不耐煩的眼神,坦白說我實在是很想要砍人的。這種念頭,很可怕,不僅僅是執案的時候容易產生排斥感而已,還會讓自己越來越渺小、越來越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一點東西都沒有,或根本不是東西?

好不容易大膽了,便開始抱著「幹,打死都不用你們家的產品了!」的想法,但是後來想想,我這樣愛記恨  到最後只會變成我什麼產品都用不了...。

套句文琳的話說:「只要是工作,就都會是這樣的。」工作中的壓力常會把合作的對象給妖魔化,總覺得在各自的利益考量下,對方總是在為難自己。所以,我要是真的賭氣不用誰誰誰的產品,我就真的要去當魯賓遜了。(可見魯賓遜沒有得罪船商之類的人)

但邪惡之心人人都有。我曾經想過:「幹~以後走著瞧,看我以後要是變你的客戶你就死定了...」

於是整個想法都圍繞在「為了成為他的客戶而努力」,這就是典型的「千里尋仇」劇本。劇中的大俠走遍千山萬水,練得一身好功夫,但只為了找到那個殺父仇人,甚至媽的連女朋友都不交(「我現在還有一樁心事未了...再見!」),然後找到仇人後轟轟烈烈的砍他幾刀,劇終。

連續劇可以劇終,現實生活中殺完仇人以後還要繼續生活。但前面那段我光用想的就覺得很累,幹麻為了別人努力阿....別浪費時間了,人生不過幾十年的光陰,一直計較別人所虧欠自己的實在太累~到頭來也會發現是白忙一場。

反正念頭一轉,忽然覺得當下難過難過就算了,難道結案報告上還要記上妳某年某月某一天曾經對我說過什麼跳樓的話嗎?....喔....

(原來我真的有想過耶...)

總之,後來我發現,也許是因為緊繃的情緒讓大家都精神失控,才會擦出這麼雞歪的火花。有些話,選擇讓她左耳進,三天後右耳出會好一點。(為什麼三天??因為如果半天一天就跑出來,那這個人神經也太大條了一點,生活還是要有點衝擊感比較有意義啦...)

很感動的是,朋友的鼓勵! 昨天半夜12點多在飯店盯場,接到洪圳達的電話詢問實在很感動。還有看到部落格上的留言,靠,客戶不愛我我管他的,我愛朋友、朋友愛我,好感動!!!

我會堅強的活下去~開始相信:「當有人用不合理的言詞、口氣指責你,那也許是一種試煉吧。」因為說真的,世界上不愛你的人很多,但不說老實話的人更多...比起口口聲聲說愛你的那些不愛你的人,也許這些刺耳的話的確是一種「忍耐」與「放下」的試煉。

不後悔我曾經罵過的那些髒話,也不後悔我接過這些案子,熬過來了以後,就會看到那是一種試煉。

當然沒熬過來就都是髒話,而已。

(不過基本上未來的我還是討厭同樣機歪的行為,那並不值得鼓勵。親愛的家長,如果您的孩子此時在你的身邊,請告訴他們「尊重」的重要性,並且把他們的眼睛摀起來,因為菲比想罵一聲:「幹!老娘以後絕不做這麼雞歪的事!」)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