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9日

我要愛他,我要理解他

今天是第一次看【加油!金順】,跟【我叫金三順】一樣,是一部勵志的連續劇。儘管女主角的嘴巴跟鼻子一樣寬而且嘴角似乎被鼻角牽著走,有點怪,但她悲慘的遭遇還蠻讓人心酸的。

裡面一個配角角色,應該是...金順的大嫂之類的人吧,在遭受婆婆欺凌時,眼看著快要發飆,懷孕的她卻在心裡默唸著:「為了胎教...我要愛她...我要理解她...」然後臉上頓時便出現了和善的笑臉...


(對不起,廣告時間插播一下:為什麼布拉格戀人的男主角也這麼帥啊....真是...這些韓國人到底想要怎樣啊媽的)

「我要愛她...我要理解她...」這句話將成為我的座右銘。不是逼我自已忍耐,而是要提醒我自己不要把對方妖魔化而讓自己變得渺小或情緒化。

那天華在辦公室上演了一齣精采的回馬槍秀。正氣凜然的把原本爽約耍大牌的 Vendor 罵得自知理虧,那個 Vendor 不知死活直接打到華華辦公室,一劈頭就說:「你們貴集團孔先生簽約是簽假的阿?怎麼一下子就說不要我們去表演?!」然後開始批哩趴啦的直搗黃龍。

真的也是算他雖,遇到華這個狠角色,華從最開始的:「對..這件事我知道..對..對..小姐,你到底要不要聽我說!」這邊開始,全辦公室的人都豎起耳朵聽。「到底是誰說不要表演了,你們XXXX在外面接這麼多表演,一句不表演了就不來,到底是誰先說不要的?我真的不知道妳在哭什麼!」一直到最後面的:「這樣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對方匆匆的說:「沒有」然後就結束對話了。我們外面的人整個傻眼,不禁開始鼓掌。太有氣魄了我的媽阿。

為什麼要講到這個呢?我想大概是「我要愛她...我要理解她...」也可以演化成「我要挑戰他」吧。當自己站得住腳,就不要怕對方不服你。套句華華掛了電話後大喊的一句:「沒有人威脅得了我們不是嗎?」(幹...超屌的啦)

所以我要學習「我要愛她...我要理解她...」,但不是鄉愿,而是能以理服人!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6 則留言:

  1. Bravo!!!!華真的是女中豪傑耶,
    菲比寫的好巨細靡遺,我整個可以想像當時的畫面.

    回覆刪除
  2. 很屌吧,整個超猛的啦
    我們外面的人只能鼓掌叫好
    在講電話的丁丁和品傑還很扼腕的覺得錯過了精采的對罵過程!

    回覆刪除
  3. 妳覺得建築界的代表看到這一篇會不會嚇跑阿?

    回覆刪除
  4. 應該是不會
    因為算命的說這樣的女生有幫夫運
    建築界代表一定要珍惜!
    會旺上加旺!

    回覆刪除
  5. 有這樣的才能一定會珍惜的.
    何況算命的都說話了....

    回覆刪除
  6. 建築界代表:

    哈哈 好眼光!

    (還好還好...
    不然我這篇就會在白色恐怖的威脅下
    為了不妨礙老闆的愛情之路而被勒令刪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