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6日

我的飲食日記

最近的文章都偏嚴肅及勸世的路線,感覺人氣有些許的不旺盛,互動的留言也少了。這難道是國片不紅的原因嗎?大家不要這樣嘛...我要互動我也愛互動阿...雖然最近真的太忙太忙太忙啦~~都沒時間寫笑話了。上班的時候幾乎沒時間思考對方說的是不是笑話,偶爾轉頭過去看到紅凱倫在挖鼻屎會想笑以外,其他的時間幾乎都在忙碌。

不過今天不勸世了,來分享我最近的興趣,就是紀錄我的飲食。

相信大家應該很明顯看得出來,我是個很愛寫日記的人。但有一種日記叫做「飲食日記」,是我壓根不想碰的日記,因為越寫壓力越大,感覺自己好像真的吃進了很多雜七雜八的鬼東西,心情也會跟著非常懊悔。


但我的減肥醫生叫我一定要寫,所以我在被他放重話恐嚇的情況下,開始記錄我的飲食。至今約莫已經進行了一個月多,我發現---寫飲食日記還蠻好玩的....

寫飲食日記是要記錄的很詳細的,不能只是用「一個便當」或「一個套餐」帶過,而是要詳細記錄你這一餐進餐的時間、內容、數量。例如這張照片上我的晚餐,很明顯可以歸納出幾點結論:

1.太晚吃了
2.去吃了港式飲茶
3.有撒謊的嫌疑

沒錯,每天都會因為紀錄的很詳細而有壓力,但也因為這個罪惡感和壓力,慢慢的也比較會控制自己的飲食時間和數量。而且我後來自己每天早晚量體重,每天都記錄體重的變化,久而久之,當我翻翻前面幾頁發現體重的差距時,真的會想抱著自己的飲食日記落淚!! (但照片中的體重已經以特效處理,請勿多做踹想)

飲食日記也可以幫助我回想起一些怎麼樣都想不起來的事情。

今天在猶豫是否該去剪剪我厚重的頭髮,但心裡想著明明還不到一個月就剪太奢侈了...「一個月??到底我上次剪頭髮是什麼時候阿??」真糟糕,我怎麼樣都想不起來~~

於是我第一個想到的辦法就是上我的網誌查,我輸入我習慣的髮型設計師名字,希望可以找到一些些的蛛絲馬跡。結果,沒有...再找其他關鍵字,還是沒有...簡直是不想還好,越想越癢阿...

後來,我忽然想到上次剪頭髮那天,我在中山站買了一個好吃的全麥麵包然後去公司加班...吃的!!!於是我回去找我的飲食日記,果然發現了!!!而且那天早上還在設計師那邊喝了一杯黑咖啡...哈哈!!

好玩,飲食日記也可以幫助你記錄每天的生活小樂趣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7 則留言:

  1. 我覺得最近話題會這麼嚴肅
    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老莊不在了
    媽的
    快點fax一些笑話過來!!!

    傳真號碼是70567020 快~

    回覆刪除
  2. 我也該來寫寫才對
    我以前有用過一個日本的部落格
    可以紀錄自己的體重三圍的
    然後自動會幫你製成曲線圖 一目了然
    不過久了就荒廢了 我已經忘了在哪裡了

    回覆刪除
  3. @sakuramomiji:

    真的!! 我覺得每天記錄很有用!
    不過日本這個部落格也太妙了
    連三圍都有

    我有在想如果把飲食紀錄都放進部落格
    會不會因為有大眾監督和社會輿論的壓力而更能警惕自己

    算了..人生還是偶爾要放縱一下

    回覆刪除
  4. 嗯,你寫g很有個性,我喜歡!

    勸世的路線也不錯看啦
    只是快樂的東西比較受歡迎~

    有一點不明白,
    港式飲茶當晚餐是不是怪怪的啊?

    回覆刪除
  5. @米血兒:
    哈哈...是有一點
    但是那天加完班跟同事去放縱一下
    所以就去東區的糖朝吃東西囉~

    人家吃港點可以吃ㄧ下午
    我們吃港點可以吃ㄧ大桌 而且不到一小時
    呵呵

    回覆刪除
  6. 如果妳在份量的地方記錄再詳實一點,我可以幫妳算出妳吃了多少熱量。還有,如果有一週的體重變化,(一天兩次,用電子秤,有小數點,早上起來空腹,晚上睡前),也可以預估妳瘦的速度。

    回覆刪除
  7. 太神奇啦~~~~
    好棒喔喔喔你的專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