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4日

夷為平地的舞台

直接破題好了,懶得鋪陳了。今天我們辦戶外記者會(兼有一點點的消費者活動性質),結果彩排時,舞台因為受不了強風吹擊,應聲倒地。當時客戶(三位)跟我在音控區做音樂及電視畫面的對焦,凱倫則在舞台上與參賽入圍者溝通走位,忽然舞台倒了。

倒了。


對,原本應該有個所謂主背版的東西,剎那間倒下。舞台上的凱倫一個動作扶住旋轉門,其他參賽者也協助扛著舞台主背板 ( 其實也是不得不扛...就在自己的身後倒下....) 。J 姓客戶大叫,從我身旁很 MAN 地從音控區衝上台去,幫忙扛著主背板,還大叫著 "ㄟ,有沒有怎麼樣?有沒有怎麼樣?" 我傻眼了,我相信我身邊的兩位客戶也傻眼了,話說我承認這種關鍵時刻女生反應會比較慢一點。

我趕快跑上舞台,聽到凱倫用很虛弱的聲音說:「這門好重...快來幫我...」於是我也過去幫忙扛。大家一夥人ㄍㄧㄥ在那邊,有一種奇怪的感覺。這時場佈阿偉也在旁邊請他的同事趕快先幫忙把主背板弄平躺,並且速速叫木工人員來補救。

在木工趕來的路上,客戶一直問阿偉:「你們現在打算怎麼樣?記者會兩點就開始了,打算怎麼辦呢?」凱倫給我使了個眼色,叫我趕快摳華華。我打電話給華華,然後很鎮定的跟華說:「華,那個,舞台夷為平地了。」

對阿,當時真的只能這樣形容。早上來現場偶遇我辦活動的黃逸聞跟阿美說:「你來這裡辦活動阿」11、12點她們再來的時候,他們說:「活動辦完了喔」天曉得,那時我們連彩排都還沒彩排完。

後來華華到了現場,跟凱倫一起與場佈溝通怎麼樣強化結構才能抵抗強風,並且補救結構已經斷掉的旋轉舞台 ( 今日活動的重頭戲)。在這過程中,我們還是繼續進行彩排。第一次在什麼都沒有的舞台上進行彩排。凱倫說她也是第一次遇到舞台倒下來的記者會,華華說:「我也是。」

過程中的確有些值得檢討的部份、忽略的部份,但這些我們就留做內部考量了。

很快的,木工搭起來了,趕快讓參賽者進行走位,但參賽者只能穿過台上的小門,因為旋轉舞台還沒修好。再過10分鐘,旋轉舞台慢慢的修復。主持人到場,進行真正的總彩排,有些觀眾開始圍觀,藝人老孫到場後我們也開始了今天的記者會。也許他們都不知道,一小時前,這裡曾發生一件讓大家措手不及的可怕事件...

最後還是順利的完成了,即使過程中的傻眼程度實在衝破表。我想公關人除了學習媒體、策略、和活動安排之外,可能建築、氣象都要略知ㄧ二才行。喔,危機處理也很重要...

因為這個曾經夷為平地的舞台,我們都有很多的Learning,回辦公室後我們討論了一下今天學習到的活動舉辦須知,還存在業二的資料夾裡面,我想這已經不是為了結案報告而做的努力,而是真的在我們心裡深深的,上了一課。

驚豔阿經驗。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嗯,有聽說這件事情耶!

    唉,都怪我沒有及時跟你們傳授建築界的實務經驗.

    那就是.......






    搭台前要先拜拜啦!

    回覆刪除
  2. 真的!!!

    當時我也閃過這個念頭
    為什麼沒拜拜!?
    雖然我是個基督徒....

    耶穌原諒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