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5日

2006年員工旅遊感動記事 Part II

接續「2006年員工旅遊感動記事 Part I」文中已經分享過五大感動景點,接下來繼續分享另外五大!!


6. 日本衛生棉初體驗

抵達日本機場的當下,我的好朋友便翩然來臨,這讓我蒙上一層陰影,旅途中有「她」的陪伴應該不是件好事。但是既來之則安之,一出機場當導遊說日本什麼都有的時候,我就問導遊:「我需要買日本的衛生棉」。但是Kiwi打了我一下,跟我說這種事不用講這麼大聲。

後來到了花見小徑,我終於看到了便利商店---堪稱日本第二大的便利商店集團 Lawson's,我立刻購買了大大小小、各種size都有的衛生棉,一共日幣758元。非常非常的興奮。我立刻找公共廁所,抱著「試用」的心態衝進去用。

好用耶,日本衛生棉跟日本人一樣都瘦瘦小小的,長度都不長,不像台灣喜歡標榜「超長」的部份,他們都是走輕薄短小路線。還好這幾天量也不多,不然還真是有點擔心 (日本女孩難道量也都不大嗎?) 特別的是,他們還有長方形的衛生棉,方便攜帶,而且包裝也都蠻漂亮的。

7. 花見小徑---巧遇角頭藝妓

就導遊的說法,藝妓算是當時的一種高級妓女,陪客人喝酒聊天 (不賣身),表演三線琴等樂器。導遊一直說:「現在藝妓已經不多了,京都一帶就僅存200多個吧,所以等等到花見小徑看能不能碰碰運氣。」花見小徑上有許多藝妓出沒的酒屋,有些門上還掛著最受歡迎的藝妓的名字,小雪...幸枝之類的,看起來真的有那嚜一點感覺。

但被導遊這麼一說,其實我們也都不抱希望可以看到藝妓,想說有遇到就算了,沒遇到拍張照也可以,畢竟花見小徑真的是一條古色古香的小巷道,好像時光都還停留在古代一般。

這一帶的車子都是高級轎車,不是雙B就是XX (名牌車,但我記不得名字了),開在小巷子裡好不威風!!導遊說因為藝妓現在都還是會到一些比較高級的宴會上去表演,所以其實很多名車都惠開進開出的。我們拍了幾張有古味的照片,就打算折返了。沒想到,就在我們折返的路上,看見一台黑頭車迎面開來----

藝妓坐在車上!!!!

我跟王丁丁還有張奇威非常興奮,但是車內的兩位藝妓臉上非常的嚴肅,眼神充滿殺氣,氣勢非凡!!!所以我們幾個小鬼頭 (相較之下顯得小了) 也不敢太過張揚,只能眼睜睜看著車子開走,但心裡已經非常非常的興奮了---我們看到了!!!

後來邊興奮邊往回走,沒想到,又看到一個藝妓走出店外,似乎在等車的樣子。這個看起來就比較小咖了,因為她表情沒有這麼肅穆,加上又是出來等車的樣子,遊客們比較敢上前詢問她能不能為她拍照。我們也興奮的拍了一張,畢竟這難得的機會是應該好好把握低~


8. 神戶港--夜景美翻天...廣角站兩邊

神戶港夜景真的很美,組維的相機因為有廣角鏡頭,拍出來的畫質讚翻天。其實如果有時間,應該在旁邊的咖啡座喝杯咖啡休憩一下的...

後來有一個關於組維的超廣角相機的故事,那就是有一次組維在照相的時候,他叫大家要拍的站近一點,Matt 這時就站在組維身邊,他也很興奮的要比「YA!!」,這時品潔 (or someone else) 就說:「它的廣角也沒這麼廣好不好!!

 

9. 明石海峽大橋---這就是我們的青春

明石海峽大橋真的很夢幻,它延伸到海的那一頭,完全看不到盡頭!!! 除了工程技術很厲害之外,(說不出什麼厲害之處,因為都是日文解說,有點不太瞭,只知道是人類的鬼斧神工)景色完全擄獲大家的芳心。趁陽光很艷麗的早上,大家在橋邊拍了很多青春洋溢的照片,預計於八月在動腦雜誌上露出

10. 火鍋+廣東炒麵---飯店團康魔王之夜

晚上我們都在飯店裡面促膝長「玩」,一邊喝著Sake一邊玩團康,從終極密碼、火鍋火鍋、廣東炒麵、到虎克船長,大家整個high翻天!!!但這也測試出來節奏感最差的天王天后就是---Matt和凱西!!!

有點累了,整個遊記很長,唉呦~要努力工作啦!!!

明年我們還要一起去海外員工旅遊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我們寫的心願真的都很讚!!!

    回覆刪除
  2. 想起居酒屋之夜,和這次集團發展會議晚會
    瘋狂賣真的該考慮往綜藝節目發展
    ...
    而且
    還是以"尖酸刻薄"為angle
    (一定要趕快找備案,因為擔心年底REVIEW不會過,我早上狠很兇了財務部黃經理一頓!會馬上被客訴!)

    回覆刪除
  3. 想起居酒屋之夜,和這次集團發展會議晚會
    瘋狂賣真的該考慮往綜藝節目發展
    ...
    而且
    還是以"尖酸刻薄"為angle
    (一定要趕快找備案,因為擔心年底REVIEW不會過,我早上狠很兇了財務部黃經理一頓!會馬上被客訴!)

    回覆刪除
  4. @thematt:
    齁...你敢兇黃副理...
    不要害我們精采的都被封鎖...
    我們已經記點記到背上去了...

    但 你真的適合綜藝線
    整個很好笑
    我一定會當你的FANS
    可以幫你成立一個---"要人家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