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2日

去內灣找大嬸婆!!

今天女的陳大個代替男的陳大個,陪著陳大個的女友奇異果和陳大個的室友張小蛇一起去內灣玩。連日的豪雨今天總算是停了,久違的內灣充滿陽光與熱情的觀光客,心情都跟著好了起來。

我帶了我最愛的 FUJI F11 ,拍了一些照片。黃逼撥不喜歡拍自己,所以除了拍小蛇和奇異果之外,就是拍了很多奇怪的人文風景,這些都已經上傳於相簿【95.6.11 內灣行】,歡迎點選收看。

收看之前,還是由黃逼撥/黃菲比小姐來為大家做個導讀:


以前對內灣的印象是螢火蟲,現在這時節去內灣大概也看不太到火金姑吧,但卻看到很多劉興欽的【大嬸婆】。有架在告示牌上的大嬸婆雕像,店家也用阿三哥、大嬸婆當店名,還有「阿三哥最愛的高粱香腸」等東西,不勝枚舉。但大概也是因為因為這部漫畫起源地與故事都是在內灣,所以特別有感覺阿。

不過有觀光客的地方大概也少不了幾種東西:外地名產、民族風飾品店、要排隊排很久的廁所

關於外地名產

這裡是內灣,周邊有高山圍繞著,但還是可以吃到飛魚、深海花枝丸,還有到哪都看得到的深坑臭豆腐及原住民山豬肉。不是說不能賣這個啦,但看著這些東西熱賣著,還是覺得有莫名的衝突感。

仔細想想,難道是台灣人的小吃雖然很多元,但口味選擇其實並不多元?還是主流小吃其實依然佔有很大的市佔率而且其價值依然屹立不搖於只是討口飯吃的攤販心中?我還是很喜歡這些小吃,但因為到哪裡都可以看到炸鮮奶和深坑臭豆腐,整件事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特別是一些觀光景點,如墾丁大街、內灣、深坑、淡水...好像都長得差不多就是了...

我挑剔個屁。

關於民俗風飾品店

這一類的店真的永遠都會在觀光區中,成為很受歡迎的店家。今天奇異果小姐就在店內買了一雙民俗風拖鞋。阿....陳大個對不起!!

關於要排隊排很久的廁所

這個大家應該都有相同的經驗,其中還包括要先把褲子捲起來再上廁所、還有要忍受小朋友因為大不準而沾在馬桶邊上的咖啡色痕跡。

不過值得分享的是,今天上廁所發生一件好笑的事情:我出來洗手後,女廁外依然排了約有15個人左右,我邊洗手,邊聽到一個小妹妹朝著男廁大喊:「爸爸~~你是棒賽還是棒尿?」她爸爸在廁所裏面很大聲的往外喊:「棒賽啦~~~你先走啦~!!」就這樣,15個人都知道她爸爸在棒賽叫她先走。

今天很有趣。在新竹車站外面買 PANDA-Z 七色原子筆的時候,Kiwi要求要試寫,服務生很緊張的說好,然後很緊張的看奇異果跟我試寫,寫完以後我們很滿意,說很好寫且很多顏色簡直是物超所值,服務生湊過來說:「很好寫嗎??那我等等也來買一枝。」哈哈,好可愛喔~

吃太飽。但好嗨阿~~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