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日

我的《布拉格戀人》

很多人都覺得很納悶:為什麼黃菲比喜歡看《布拉格戀人》?明明男女主角都不是頂帥頂美的,Kiwi看了想轉台、叮叮看了說很醜、凱倫看了說女主角髮型分邊太奇怪(為什麼會多出一撮頭髮在分線處阿?)。但,黃菲比還是愛看!!!???


其實裏面讓我很感動的部份在於:

1. 女主角不是令人驚艷的美,但笑起來那種自然不做作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劇中的她聰明端莊但是不失生活情趣,是個很了解自己要什麼、並且努力完成夢想的人。

2.女主角過世的媽媽說:「面對喜歡的事情就要堅持,面對愛的人就要勇敢」所以很多劇情都繞著「堅持」與「勇敢」的元素在挑戰著主角的價值觀...

也許有些劇情很誇張又太偶像派了點,但將它縮小來看,生活中的確,我們面對太多類似的情結,但我們卻沒有那些近似於「誇張」標準的勇氣去面對。我夠勇敢嗎?我最後還是用逃避面對我的生活嗎?這是每次在看布拉格戀人的時候,心裡會不停問自己的問題。

3.雖然劇情進入芭樂化,但是我相信男主角那類似台快大哥的漂撇樣,依然讓我神往不已阿...

這也是最近黃逼撥被歸納出來的部份,除了要眼睛小+長得模模糊糊的,我好像真的都喜歡「貨車司機款」的男子漢。真的很精準,最近欣賞的男子漢都與送貨人有關阿,不禁心慌慌了起來。下次我可能真的要幫台快大哥倒杯茶了...

這真是一篇很沒有重點的文章。今天太累了,聽著布拉格戀人的主題曲,忽然想要什麼都不想的到度個假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