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菲比隨筆@人生在繼續

01.

今天,101大樓打上了雙十國慶的記號。
但卻因為霧多,有一種格外慘澹的感覺。

我沒有要諷刺什麼阿,只是覺得這霧來得很不巧。

02.

奉達熙一邊吃著拉麵,一邊心裡想著:「治療完自殺患者後,強烈的食慾,人生在繼續。」

嗯,雖然無法體會生命在瞬間流轉的感覺,可是每次辦完一個活動或一個案子結束時,那種「死過一次」的感覺,一樣是刻骨銘心的。

如果說,喜歡每次辦完活動後一起吃麻辣火鍋或一起拿起紅茶亂乾杯的瞬間,是我在這裡撐下去的動力「之一」,不曉得會不會太不大器?

但,哈哈,我就是很愛追求那一瞬間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快感阿。辛苦過後的那一餐,總是最好吃的


03.

終究是沒看成【色‧戒】。在大家一陣推託之下,結果還是沒有看成。其實我真的很想看!色!戒!

但這部片被吵得沸沸揚揚的,好像沒看這部電影會褪流行,在這種狀況下卻反而提不起勁take action去看了,也許是因為聽大家講劇情、講影評,好像也都看完似的。

希望我在真的看到電影前,不要再看到任何影評了。之前真的看太多了!多到我好像已經看了【色‧戒 二】與【色‧戒 三】一樣!

帶著影評去看電影,那種癢癢、悶騷的感覺,就像金曲獎頒獎典禮上,眾藝人明明知道誰得獎、誰沒得獎,卻還要ㄍ一ㄥ住並假裝很期待、或「驚喜」的樣子---的那種感覺阿。


04.

最近工作上有挫折。有低落。情緒指數還OK,但發現無法突破的沮喪感是存在的。

所以這種時候,blog就會出現很多很多很「正面」的文章。別以為我天生愛說教,或天生就是要當劉鏞接班人之類的。那是一種自我消化後的內心喊話。每一篇文章中寫的困境、每一篇文章中寫的你、你、你,其實都是在講「我、我、我」、「菲比、菲比、菲比」。

我是靠這樣的方式在療癒自己的,也為自己的低潮期做個紀錄。

總之敢寫出來,起碼就已經是敢面對的時候了。向我的虛擬恩師奉達熙致敬!


05.

原來我是真的想看色戒。我總覺得走出戲院後,我對女人的性與愛這兩件事,會有所改觀。

看吧看吧,自以為......碼的,影評真的害人不淺。搞不好我出來只會覺得梁朝偉真帥之類的阿..........


06.

但現在比較吸引我take action的還是奉達熙啦。我比較過,看韓文版比較過癮。


07.

壹週刊很準,這週的天蠍座,貪念轉淡了。是,是淡了。工作會開低走高。是,的確有開低,但會不會走高....?


可不可以麻煩走得快一點!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生日差一天的小蠍子黃達熙

    妳完全知道我在高低什麼了是吧
    蠍子的性格真是鮮明ㄚ
    老蠍子仍然也一樣

    回覆刪除
  2. @ceo:
    完全可以體會
    哈哈,希望大家都趕快開低走高!!

    回覆刪除
  3. 啊! 你竟是跟我同年齡的人,妳文章寫的真好…
    而且思緒都很有條理,看來我要好好跟妳學學了。
    我也很愛看壹週刊的星座,因為它是瑪法達寫的。
    瑪法達最近寫我的太陽星座及月亮星座真的都很準,準到我認為該背棄它了。因為它持續說水瓶和雙魚是低潮的星座已經好一陣子了。呵。

    一定會覺得我很唐突吧!因為我是從別人的網站連連連看過來的。

    回覆刪除
  4. @teenpray:
    一點都不唐突,我最愛跟人家留言互動!
    瑪法達真的神準
    你加油,希望下週瑪法達也讓你開低走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