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耶氏愛情中的「觸電」

今天去靈糧堂做禮拜,跟往常一樣總會帶著新的收穫出來。

最近教會舉辦「耶氏愛情」講座,導正社情、學生的愛情觀,馬拉松式的一連串的課程,今天是第五堂了,每堂幾乎都是爆滿的人潮,有許多是年輕學生、小情侶,也有已婚的婦女。

我認真覺得,戀人絮語真的不是膚淺,而是成長過程中的神奇經歷。但面對這樣的課題,總是女生來聽課居多。


光光牧師說:過去他們做過許多婚前輔導課程、或是兩性相處課程,來聽的學員多半是--女生。問她們:「丈夫呢?男朋友呢?」『他們說不想來,家務事怕被知道了說丟臉。』男生真的比女生壓抑很多喔,但無論男女,真正面對問題,才是對感情負責任的表現吧我想。

今天課堂中講到擇偶的條件,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品格」,選擇品格,而不只是看外在或個性。

其中還有六大特質、一大條件。(好像財富方程式)

六大特質:「追求個人的成長」、「能夠敞開情感」、「成熟度和責任感」、「X」、「X」、「X」

後面三個「X」特質,是因為時間有限,光光哥說,剩下三個可以到小組裡面參與討論,小組長知道答案。這招真屌,就是要讓大家除了去教會之外,也一定要去參加小組聚會和團契就對了。那等我去了小組再告訴大家:)

但剩下的那一個條件是什麼?

光光哥說:「如果沒有最後這一個條件,那即便你遇到再好的對象,感情都不會成立。這個條件就是,你們要有『觸電的化學反應』。」

說完,大家開始發出「woo~~」的鬼吼聲,哈哈。

光光哥說:「沒錯,就是這樣,當你看到他的時候,腦海中就會響起『Only You~~』的音樂聲時,就是觸電了。」

呵呵,光光哥的比喻菲常有趣。

這樣的講課中,光光哥一直提醒我們:這些信息不是要我們拿來責備另一半的,而是也要自我反省:自己是不是有足夠的能力去愛人。也可以去檢視,雙方是不是夠有能力去愛彼此。

我們常常問一個錯誤的問題:「你愛不愛我?」
也許真正應該問的是:「你有沒有能力愛我?我有沒有能力愛你?


愛的能力,是需要慢慢練就的。

以單身貴族的心態交往,是練不起來的。
以拯救者的心態交往,也是練不起來的。


與大家分享啦。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