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打在兒身

01.

痛在娘心。今天是確切的感受到了。

大概是因為,期待的越多,就會有更多語重心長的陣痛。那些過去我未曾想過會從我嘴巴裡說出來的話,今天就這樣八啦啦啦的出來了。

講完,覺得蠻痛的。



02.


換個角度想,那些現在罵我們、盯我們盯得緊的客戶,是不是也是對我們有很多很多期待

應該是阿!

忽然覺得,幹,能被罵真好











(靠北,但最好這些事都不要再重來!!!)


03.

我希望我們都更好,

不只是能力更好,而是態度更好。
不只是為了那些誰,而是為了我們自己。

為了讓在這裡的努力有意義。


04.

如果還是無法被理解,我會嘗試各種辦法讓這被理解。

多想兩分鐘,我可以不用自殺,也還可以有新辦法。(from 聖嚴法師 的前半段)


05.

最近很喜歡讀聖經。總覺得很多事情莫名其妙的在當天所讀的章節裡都能找到答案。

我今天又讀到申命記第19章裡提到的「以命償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申19:21)等。這是以前我的一個同學,因為不認同基督教,曾經拿此來質疑過我的。

「哼,基督教幹嘛鼓勵人家報仇!」

我想,會拿這些話來質疑基督教的人應該是沒讀過整本聖經吧?因為這段其實是要教人不要作假見證,如果有這樣的人,就一定要嚴加懲罰,讓其他人都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但為什麼要「以命償命」?因為當時大家都愛造反,所以神就要兇狠一點。

喝~阿!



之前想過「舊約的管理模式」,我想我漸漸懂得,當時的神為什麼要如此了。不是為了那些人,而是為了品質和原則。


06.

我越來越囉唆了,CEO說蘋果日報有刊登最會唸的主管星座,怎麼沒有我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