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砍掉重練

我一向廢話很多,但是今天我只想說一件事,所以我得警惕自己要在幾百字內言簡意賅的寫完這件事。

人生阿,砍掉重練的機會很多 ,但有勇氣砍掉重練的人卻不多。

每個人都有一些些不完美的地方,如果妳認同這點,那麼我相信你會懂:一個幸運的人,一路上可能會遇到很多人、事、物,有機會指導他不完美的地方,讓他更好,因為她被在乎著

但另一群人也許沒有這麼幸運,他可能會有兩種命運:
  1. 可能沒有人在乎他好不好,所以沒啥人告訴他,就像你不會告訴清心的老闆:他們家只有烏龍綠好喝。
  2. 或是,有人提點他他不夠好的地方,但他當下逃避,因此放棄了或逃逸了。因為,他還活在他想像中的理想的自己,一時間很難接受,頭暈目眩。
第二種是正常的,自戀、自信的人多半會如此,可是,重點是,他讓自己沈浸在「逃逸」或「頭暈目眩」的時間有多久?

如果一直都在頭暈,那表示還沒有心平氣和的接受「自己」。沒有接受,就不會面對。不面對自己,就永遠都不能徹底痛定思痛,改變那「點」。

現在,妳赤裸裸的站在你的缺點前面,跟他面對面。你要逃開他的視線,還是正面跟他好好談談呢?如果妳選擇逃開,那我才會....真正的失望。



這是我今天心裡的小秘密。


不止這個YOU,還有這個YOU跟那個YOU。改變的機會,似乎一直的被發現,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兵荒馬亂中,找到一些站穩的方式,甚至跑得更快。

聽起來好辛苦,可是我一直覺得,這會是跟自己最貼近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