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立馬的CHANGE

陽光灑在馬路上


We need Change. 最近這聽起來是一句很沒有行動力的話。就像【海角七號】走紅了以後,開始很多人說著「其實不是很好看」一樣,Change被一再沿用卻沒有真的做出什麼的時候,事情就會回到原點。

今天天氣其實超級好的,不適宜說這樣喪氣的話。可是我卻是有那麼點喪氣的走向教會,在早上十點多,往辛亥路的方向。

我索性直接在路上跟上帝挑釁了起來:「我最近跟祢好遠,沒有在祢這看到你給我的改變,那你至少告訴我,為什麼我今天一定得去教會?」顯然是有點起床氣,我跟上帝生什麼氣阿我...

後來我烙下一句:「祢要我信祢,祢今天就要讓我看到『改變』阿。」

其實我很清楚,改變這種東西怎麼會是這樣求來的,可是我還是任性的在心裡這樣說了,一路上我就是一直這樣跟上帝argue。人家可以「向宇宙下訂單」,我不能跟神下訂單嗎?所以我就亂要,好像要了如果祂做不到,我以後就都可以睡晚一點不用去教會了...


我已經遲到了,身旁坐著一個帶孩子的媽媽,小朋友像一條毛毛蟲一樣亂竄,媽媽說要跟著讀經,雙手還得死命的撐著亂抖亂扭的小男生。

執事榮生哥看到了,他身上還背著一個小女孩,他就過來跟小男生逗著玩,引了小男生注意,小男生不亂動了,榮生哥跟他玩著玩著,一把把小朋友抱起來,走出去玩耍了。於是媽媽可以專心的聽佈道、翻聖經。媽媽讀經時,好大聲。

今天說的佈道,有點深,但是一開始的某句話莫名的出來了:「常常,很多來到教會的人,內心其實有一種掙扎和矛盾。」

噎,我忍不住看了一下左右,幹,在說我



這大概是我最專注的一次講課。


後來忽然想在紙上寫下很多很多我想改變的事,包括一些生活習慣之類。

因為總覺得,既然我跟神要了「改變」,而祂也毫不客氣了訓斥了我一頓,那我忍不住想繼續做實驗、找線索,循線去找去要祂的下一關提示。

我內心想要的改變其實蠻大的,是我這幾年來一直做不到的事。下一關提示在哪其實我沒有頭緒。


但我也知道每次一有啥體悟,一直在這部落格當個光說不練的假基督徒也沒有個屁用。

所以,今天不知道哪根筋對了,我想到什麼小動作,就先做了。我洗完澡就穿了塑內、我擦了一直都很懶得處理的乳液、我六點後沒吃晚餐、我讀經、找到了四年來未曾找到的聖經導讀網站...

還有很多,其實我不知道我可以怎麼做才能到達那個「改變」,可是我想到有可能的事情我就去做,這應該也是一種Try and Error的方式吧?

反正,祂會帶我去的對吧,就像今天一進教會我就聽到的那句話一樣...




【讀經進度】

終於在很拖ㄙㄨㄚ的進度下,我讀完了 [民數記]。這真是一篇腰受長的經書。

不過因為讀這章拖了很久,到了後面才真的覺得有點FU,覺得耶和華在指導軍隊成形的的那個口氣,很熟悉,好像這陣子提業務計畫時,常會考量的種種。

這讓我想從頭看了。

4 則留言:

  1. 「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也不要試探主,像他們有人試探的,就被蛇所滅」

    科科科…

    回覆刪除
  2. 難怪阿。。。。

    我週六的確要去台中找蛇...

    回覆刪除
  3. 趙阿強你是改信教了嗎 ....

    唉呦,我以後不會試探了啦(揮揮)
    我現在每天讀經都心甘情願ㄟ

    回覆刪除
  4. 不要隨便亂呼喊我的名號啦~點進來竟然是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