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早起日記 Day 3] 恐龍蛋

上床時間

00:35上床,大概是00:40睡著...因為睡前看《一刀未剪狂想曲》,看到差點用書蓋著睡,很明顯是昏睡過去。還蠻舒服的。

起床時間

06:24

起床以後

昨晚被挑起的食慾,早上起床完全不見了。我一定是睡覺時吃下了很多塵蟎和蜘蛛,所以起來時就都不餓吧。

但還是想去買早餐,畢竟那是讓早起具有吸引力的部分之一,於是就出門幫我和奇威買早餐。

結果,早餐店被附近國小的孩子和陪小孩吃早餐的家長 包圍。

「阿姨我要一個玉米蛋餅不要蕃茄醬!!!」看來是熟客。

「老闆我要一杯咖啡牛奶、一份恐龍蛋、一份熱狗、還有土司夾蛋。」也吃太多了吧這。

「快點吃啦!!!別人都吃這麼快!!」這是家長帶孩子吃飯時的經典對白,可惜從來沒發生在我身上過,因為我都很專注的吃東西,我媽都不用擔心這部份,但也因此造就我現在...

很奇妙的是,吃早餐的組合分成三種:

第一種:小孩一個人吃

就是那個滿臉都還在恍神、並沒有真的醒過來的那位。

一個人吃著熱狗和荷包蛋,眼神一直發呆,他在想什麼阿?還是根本還在作夢,只是把眼睛打開了、也穿上制服了而已?我好想知道。

但他應該是全場最安靜的人,這是無庸置疑的。


第二種:一群小孩一起吃

通常是全場最喧鬧的,還會插隊,還會碰撞別人,桌上還有玩具之類的。

這種人通常是瘦子,專注力很低,吃東西並不是他真正的目的,他只是爭取上課時間前還能用力的玩而已。感覺他的早晨比誰都長。


第三種:家長陪著孩子一起吃

通常家長會坐在同一張桌上,看著孩子吃完。家長都沒有點,很奇怪!她們只點--報紙!就是一直看報就對了。

另一種家長是不停的怒罵,好像小朋友吃太多吃太少都讓他不爽。

這樣也是「陪伴」的一種方式嗎?陪孩子一起吃早餐好像不應該是這樣的氣氛。似乎這樣忙碌的社會裡,能有時間陪在小朋友「身邊」吃飯就已經要很知足了。但如果能多聊聊不是更好嗎?




不過無論如何,我在現場很顯然是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這些人都離我超遠。走回家的路上,想著七點多的街道「原來長這樣」,真的是不同時段有不同的生活縮影。

4 則留言:

  1. 我覺得我可能是一邊吃一邊跟我兒子說很多話的媽媽,我兒子則是安安靜靜的不理我...\奇異果

    回覆刪除
  2. @奇異果:

    我也覺得你是耶!你還會再旁邊翻跟斗叫他也要會

    回覆刪除
  3. @Miss Mao:

    一種炸雞肉球,張奇威小姐很愛吃
    長得很像小恐龍蛋所以命名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