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早起就聽到令人舒服的聲音,心情很好。

這首歌《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很經典,是1939年電影《綠野仙蹤(The Wizard od Oz)》的主題曲,原唱是Judy Garland所唱的。中間有被很多也很經典歌手、新歌手翻唱,你一定不陌生。(那個英國小康妮也有唱)

這是原唱:



但,其實我最喜歡的版本是本文第一篇貼的那個版本--由早逝的夏威夷歌手 Israel "Iz" Kaʻanoʻi Kamakawiwoʻole (1959-1997) (發音:[ka-maka-vi-vo-ole]) 所唱的。



有點民謠風,有點隨性,跟胖胖的他、開心的他很搭。聲音乾淨柔和,不是「一定要開心」的打氣路線,大概是介於「笑看人生」的感覺。

我對這個人其實沒有太深的研究,維基百科有他的介紹,也有官網,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我只是覺得他的MV和音樂裡那種快樂的氣氛蠻有感染力的。--所以好像在很多電影都會來這麼一段?

之前榮興曾推薦我這首歌,今天早上看「心靈訪客」的時候,片尾響起這首歌,分享紀錄一下。


要去睡回籠覺了。

2 則留言:

  1. 我有一陣子很迷戀小康妮聖誕專輯,她的抖音讓我樂不可支,尤其她唱這首的時候。

    回覆刪除
  2. @Sylvia,

    其實我超怕聽小康妮的歌,有一種虐童的錯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