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早起日記] 伴娘的功能

上床時間

12:58上床

起床時間

06:15

起床以後

今天要去台中做一件工作,我在我的工作清單上的第一件事是「消除新娘的緊張感」。

不太習慣工作清單上,我的工作很少--的那種感覺,好像很不踏實。辦活動辦久了,到了「活動」現場就會習慣這邊想想、那邊看看,就是怕什麼事情沒有幫主辦單位考慮到。

婚禮常常也是如此的,前幾場參加的婚禮,幾乎都是以主辦單位的角度出席,以主辦單位的身份在現場忙來忙去的。沒有客戶的壓力,沒想到連走婚禮流程都有了職業病了,送喜餅的動線阿、音樂CUE點阿、進場儀式阿....這應該是所有PR人的症候群吧...XD

(不能再XD了,我今天要當伴娘!)

不過,這種喜洋洋的場子,越忙總是越開心。把自己的朋友交到另一個男人手上的時候,會有一種使命感,「靠腰你給我小心點你,好好照顧她!」的內心喊話。雖然全程我可能會太認真的檢視這個新郎到底OK不OK,但真正「把新娘的手交到他手上」的那瞬間,會忽然覺得自己見證了一些,看似平凡但其實挺偉大的事。

所以說穿了,伴娘 的社會意義大概也包含:
  • 新娘的開心果
    As my first job item on the list,消除新娘的緊張感。不過我覺得我在老莊的婚禮上這點做得不太稱職,因為都是她在取悅大家!是個神經病來著的新娘阿!幹嘛搶人家工作阿。

    說到這又不得不把「老莊是個白癡」這篇舊文拿出來大笑。

  • 壯聲勢
    對,就是要讓夫家的人覺得,「幹,新娘娘家聲勢壯大(不是身材),長得正、人又多,真是惹不起!」的錯覺。「娘家」的聲勢,從找伴娘就要開始做起阿!

  • 讓人思索未來
    這種結婚的場子通常讓人會想幸福一輩子的念頭,黯然走出婚禮場合會有那麼點沈重之感(更正,不是「那麼點」,是很多!),而開始想到下一步的事。

    所以很多情侶大概走完婚禮就也準備結婚了,單身的人開始相親,夫妻想說要不要生個孩子、同性的考慮要不要出櫃...之類的。

    結婚,就是這麼一個充滿「我的未來究竟何去何從」意念的場子ㄟ。

    喔,我今天又要上去抽捧花了!如果有捷報,再放在CEO週報的頭條好了。(這種捷報不知道CEO可不可以接受投稿XD)


總之,今天老娘請假了。伴娘日要從一頓好的早餐開始!

好餓喔~

3 則留言:

  1. 黃菲比,我有很努力的幫你想了很多工作,不過重點就是陪伴吧,有你陪著我,我想我會更開心也更安心,非常謝謝你,看到你的文,我又笑開嚕,還有,你現在真的是很早起啊~@@

    回覆刪除
  2. 為何同性的要考慮出櫃啊…@@"~~

    回覆刪除
  3. @蛇

    那天看到你幸福的出嫁了,很開心
    感動的話我會寫明信片給你們夫妻倆
    謝謝你邀請我喔!!!我很開心陪你一起

    @Jiun:

    我也不知道,感覺大家都要有些Plan阿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