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充滿愛的學校

今天在附中看見很多老師,我覺得老師變得都比我們少。

超棒數學老師蔣育德老師數十年如一日還是長那樣?!
退休了的王火山教官竟然數十年如一日還是長那樣?!
最愛髒小龜的陳聰達老師數十年如一日還是長那樣?!
最三八的吳美蛙竟然也是數十年如一日還是長那樣?!

總之這前面可以換上很多老師的名字都是可以成立。

今天在附中待了一個整天,四處跟老師撒嬌要合照。跟信班的男孩兒們去吃飯,他們講話還是一樣賤。

大家:「蘇聖潔,你怎麼可以瘦了一半?真的瘦太多了啦!到底是受到什麼刺激阿?」

從校慶晚會開始他就一直被輪流逼問這個問題,因為真的瘦了「一半」=1/2 高中時的蘇聖潔。

蘇聖潔:「沒有阿....就覺得人生要有一些改變。」

獎宗翰、黃與至、黃亦任三人竟然爭先恐後的說「那你怎麼不去變臉?那你怎麼不去變性」


後來信班的男孩兒們決定要買這次的校慶紀念品。

小白很熱血的說:「喔~下次再買可能都要帶孩子來買了,今天一定要買一下阿。」對阿...上次20週年校慶是我們這屆辦的,再來參與30週年真是讓人下巴都要掉了。那下一個十年咧?

走進學務處,一個長得好像表妹婉婷的學妹聽到學長想買連帽外套,臉上一半惶恐一半認真的說:「好好,我去找給你。」其實那時已經外傳連帽外套都沒有現貨了,學長們可能太過流氓的表現嚇壞了小學妹。

那時我心裡忽然深深的覺得,如果婉婷在這裡,也許她就不會每天因為考不好而覺得自己沒有價值吧?在這裡她負責的可能是處理學長姐購買紀念品的工作,即便只是小小的環節,但她後來還是很順利的幫我們完成了任務,很厲害!

價值真的不只一種定義方式阿,我真的很想讓婷婷知道這件事。

我也很想衷心的說:附中的孩子真的好幸運也好幸福。因為這真的是一個沒有圍牆的學校(改建後更是了),那麼你們的選擇的生活方式其實是更多的,該學習的也許是如何選擇才能更恰當?而不是開民主的倒車。之類的。



明天再來分享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