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像足球場這麼大的肺

2008 生日題目


昨天髒小龜、與至、小白跑來我家,半夜給了我一個大大的surprise,出了很多的題目給我。原來我在你們心目中是這樣的高材生阿,這題目都難上天阿。

因為猜題還有追趕跑跳碰的一連串行程,昨晚其實很快就沈沈的睡去。睡前原本預期今年的生日應該會是悠哉或興奮的度過,但沒想到今天一整天都在破病和發燒。不停的沈睡。幹。

唐宋八大家我是還給老師了,但是今天大概是發燒,忽然不停的回想以前高中一個很棒的生物老師-郭剛老師。

那時他長得很慈祥,約莫五六十歲,矮矮胖胖,活像看得到五官的安西教練。他上課的每一句話都讓人可以反覆咀嚼。而且到現在還記得一些。

他說,「你知道人的肺有多大嗎?把它全部攤開,其實會有XXXX平方公里。」
我們時聽了沒啥感覺。他看我們沒啥感覺,他又說。

其實就是一個足球場這麼大。」
『挖~~~~~』全班大叫。

是一個足球場還是四個足球場,我忘了,但是我會記得肺很大很大片阿,都可以在上面滾來滾去。

還有這是泰屁記得的。郭剛說:「你知道男生女生在一起最好差幾歲嗎?差四到六歲對生物學來說是最好的!所以現在男孩子們,請你們要找對象的話,往國小部、國中部去培養!」

原因是啥我已經忘了,但是這數字很清楚的留在心裡。而且他竟然叫班上男生都去找國小學妹。

還有,「烤焦的玉米千萬不能吃,因為一粒烤焦的玉米吃下去,等於吸了六百根煙!
『挖~~~~~~』全班又大叫。

反正當時生物課的筆記上,記滿了這種可以去參加百萬小學堂的知識,然後都比背循環系統來得容易阿。


我想起郭老師的臉,也許是上了年紀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老師,臉上總會有「定靜安慮得」的安詳表情。彷彿每一刻學生的驚訝的時間點都在他估計的秒數內。

想起了這些,總覺得我還青澀很多很多。還有很多事情需要累積的,那種表情。



其二,他送了我兩段經文,箴言中的,我記得我紅了眼睛。

這陣子其實不太清楚如何詳述內心的一切,沒想到 好奇怪的還是被神看到了,神大概是看我信心快要傾倒,找了一個橫跨太平洋的陌生教友,送給了我這兩段溫暖的話。

如果不是這樣,我幾乎不知道如何解釋,就謝天吧。

很感謝的是,原來就算是很破碎的禱告,心還是可以被讀到的,我當下有一種,我的食指伸出,與耶穌的食指,在月光下相碰的感覺。

這麼奇妙,好久好久沒有的感覺。


其三,我今天跟阿媽講電話講到哭出來。

阿媽問我說,阿那個人有沒有打電話給你阿?我說沒有。阿媽忽然很感慨的說:「唉耶~怎麼這樣~你不要想太多啦。」

我知道,當阿媽教我不要想太多的時候,其實是她開始想很多了。阿媽欲蓋彌彰的,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其實也沒有悲傷到那個程度,我就掉眼淚了。心裡有一種很委屈的fu。

那時候我正好走在馬路口,要前往可愛的同事們找我去的飯局。忽然覺得一陣心酸,怎麼把我自己弄得好像我現在這般的生活很糟糕似的。我記得沒有這麼差吧。

那我是在哭屁阿。

眼淚擦乾,我忽然覺得,幹嘛為了別人的價值觀悲傷?


其四,還好,天塌下來,我還有一群可愛的同事兼好友。


我不能沒有你們,就像六人行不能沒有光碟G!

LOVE U ALL!

10 則留言:

  1. 郭剛老師還給了我ㄧ組長高的中藥配藥秘方,說他兒子就是吃這個,加上打籃球,已經長到180公分了(還是190公分之類的)
    我好後悔當時沒有聽老師的話乖乖吃中藥喔!!!!!!!!

    回覆刪除
  2. 黃BIBO
    要在發燒的時候跟你講生日快樂
    還笑出來
    真的有點給他狠

    不過 我是真心的
    有時候 會一直幻想自己到底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雖然有很多不盡如己意的地方
    但是還是有很多莫名的小小時刻
    會覺得活著真好

    來到這世界上已經27年的妳
    應該體會到很多很多這種時候
    而且很開心 我大學時 也跟你分享了很多這種活著真好的時刻

    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要差4到6歲最好和烤焦的玉米不能吃耶!
    至於那個長高秘方 我好像也有
    不過早就不知飄到哪了
    小椰子 該不會我是和你一起去找老師要的吧...

    回覆刪除
  4. 生日快樂~~雖然是昨天了
    可是我沒有忘喔喔喔~~>"<
    找不到留言板啦...所以在這裡留言...sorry\\\
    by 你妹~~>"<

    回覆刪除
  5. @Coconut & 蚊子:

    對壓,郭剛老師長得不高可是有一個180公分的兒子,
    那個秘方就很有吸引力
    我想如果就身高的分佈來看,
    當時應該是你們兩位都有去跟老師要

    @吳蛇蘭:

    你昨天講完生日快樂我也好想笑,哈哈
    謝謝你總是記得我,總是關心我~~~

    Don't worry,
    我思考著的同時還是有給自己打氣的
    你知道的!

    @老妹:

    賀啦,謝謝你的愛:)

    回覆刪除
  6. 哈哈...生日快樂阿...昨天在msn留言應該有看到吧
    也願上帝將更多的平安與喜樂給你喔
    還有壓..你生日也生病阿
    我今年也是而且還是胃發炎
    結果同事幫我慶生時我整個人是虛脫到不行...
    而且他們竟買超貴的蛋糕
    我一塊也沒辦法吃..
    哈哈..不過生日還是要快樂不是ㄇ
    一起加油囉

    壹週刊Jessie

    回覆刪除
  7. @Jessie:

    對,生日一定要快樂!
    昨天我很快樂喔~~喔耶!

    回覆刪除
  8. 環逼剝 算你狠!
    不過我有比小椰子高好不好~~
    早知道我也應該乖乖吃的...

    回覆刪除
  9. 老師是自己給我的 ~ 我想他真的非常擔憂我的身高!

    回覆刪除
  10. @蚊子&COCONUT:

    哈哈哈哈哈,
    我沒有要嘲笑你們的意思阿
    只是依照常理判斷
    我想老師也是這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