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可愛的人們

明天要業務會議,幾個主管們發了瘋的狂寫報告。我看到王丁丁一個人在走廊上走來走去的,心裡莫名其妙一把火升上來。

黃菲比:「王丁丁,你寫完了喔?!」
王丁丁:「沒有ah...」他阿還沒說完。
黃菲比:「你很那個耶,怎麼可以寫這麼快~~~」
王丁丁:「我說我『沒有!!』」
黃菲比:「喔,我只是想把我想說的話講出來。憋著會有點難過。」
王丁丁無言。

再過一個小時,公司已經快沒人了。我看到王丁丁在收書包要回家了,

我大叫:「幹,王丁丁你寫完了喔?!」
王丁丁:「對阿。」
我大叫:「有種你就說你寫完了阿!」
王丁丁:「.......」

這次是我太慢。


今天有一個客戶,電話中跟我說明一些執案要處理的事情,然後說起她未來的人生規劃。

有時候在職場上久了,會忘記「角色」的存在。在工作上面對久了的那「一個角色」,我們得用盡心思去處理好的那「一個角色」,卻常常忽略了每個人多樣的面貌和冰山下的需求。

說需求又顯得太在商言商,可是我這下真的懂了,人跟人之間因為那一點點角色變換時所帶來的---也許是同理心的變化吧?

而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與我分享,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很謝謝你的真心。:)



今天辦公室飛來一隻超級大蒼蠅,約莫長約兩公分。一直停在我附近繞來繞去的,氣。因為很大的他只要停下來,我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他的表情。

香蕉說:「像奸商」。對對,就是那種,會逼人進牆角的。

我覺得是不是我本身有問題,過去果蠅也很愛繞著我飛,是我臭酸或怎麼樣了嗎?


今天有一種,放下心中大石頭的感覺。

我過了會為某些小事提心吊膽的時機了。


PASS。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