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廣州行

在Vista等部落圈朋友的帶領照顧下,去了趟廣州,然後遇到了一連串的事兒,很多事情也跳脫原來的想像。

年會現場

這次年會中很多專業面的討論內容,都記錄在筆記中了。最讓我動容的是:「研究」的動力。

一直以來在評估工作表現時,往往很重視「研究」的能力,那其實不是為了累積多高深的學問,為的其實是那一句籠統但很到點的話:「讓生活更美好」。

也不是為了別人,生活處處回過頭來想其實也是在解決自己的問題。

會議中不盡然全部都是嶄新觀念或技術的介紹,但是可以深切瞭解沒有一個人是要摒棄商業模式,而是都在試圖找「更好的方法」讓網路這件事更好玩,而不是走下坡。



交流的方式也不只一種,凱洛 的Punch Party 這次成功出走廣州,不同的文化與不同的模式,也是一種充滿撞擊的交流。不愧是Punch阿。

分享「自己」,很容易也很不容易,每次看完胖奇趴,對於「一種米養百樣種瘋狂又充滿不同思維的人」的想法就又更確定。遇到跟自己從未知曉的觀點,真的很刺激也很有趣。



Punch Party 廣州夜



總之,雖然不確定每個人做了些什麼,但當每個人都想做些什麼的時候,這社會好像就會持續的往前吧。或者是不停的變化著,好讓未來更加值得期待。





這幅畫我好喜歡


我們去HK的時候,遇到了一家餐廳好像叫「喜洋宴」的樣子,牆上掛了一幅畫讓我很喜歡。---是一個準備要跳進水裡的人。他的表情太吸引我了。

我想起之前提到的「時間」。快跌倒的時候,因為專注享受快跌到地上的「恐懼」,那幾秒就很明確的刻畫在心裡。跳水看來也是如此。也許高空彈跳也是。我記得去八仙樂園進入看不到外界的滑水道也是如此。

巧的是,好像都是自己原本會害怕的事情才能逼自己如此的專注、與它共處。




就像在火車上看電影



廣九鐵路上,想像自己在地圖上、或地理課本的地形圖上,緩緩前進著。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坐火車,那種長途不用急著換車的安全感,是公車沒有的。那種在地面上穿梭像在看電影的感覺,是地下捷運沒有的。

反正,火車雖然臭了點但依然有它的人情味柳~下次我們可以半夜坐莒光號慢慢推回高雄阿!



這次行前沒有多做景點功課,敗筆!但是,大概因為這樣所以多了很多驚喜、邊討論著工作的事邊想像著很多很棒的點子。還有,遇到了很多的sign。這是回程我都還繼續放在心裡的。

這應該也算是今年很棒的生日禮物了。

6 則留言:

  1. 我記得好像叫九廣鐵路XD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了 是方向問題!

    回覆刪除
  3. @singing0:

    因為我們在車站看到的指標都是廣九說
    哈,其實我地理很爛。。。。

    回覆刪除
  4. 原來你跟著去啦~一時沒有把你去廣州跟胖奇趴連在一塊,以為你出差去了。

    回覆刪除
  5. 從九龍搭過去,就叫九廣。從廣州搭過來叫廣九。我想應該是這樣吧XD 因為我搭去一個叫火炭的地方,印象深刻阿!

    回覆刪除
  6. @蜻蜓:

    黑阿~其實都算,也是出差,哈哈!

    @singing0:

    原來是降子,這我倒是沒注意到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