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沒有命令與服從


在看韓劇「他們的世界」,是關於拍偶像劇的導演的故事。

看到這個畫面,很喜歡,第一個想到的是,我想要以後家裡也有那樣的書櫃。

這段是導演女主角去找一個她即將合作但非常難搞的女作家談判的情節。「難搞」的定義是什麼?其實都是成見居多吧。

裡面的旁白,莫名的讓我著迷:
要想和共事的人長久合作,要先明白不應有命令與服從,
沒有誰是強者,也沒有誰是弱者,
只要明白同在一條船上,事情就會容易的多。
對誰,似乎都是如此。

妳內心覺得難搞的客戶、妳內心覺得難搞的主管、妳內心覺得難搞的Vendor...少了刻意的命令與服從,其實大家都是人,都有回家就轉開電視看櫻桃小丸子的一面。

很受用阿。

妳也許也有曾經害怕的人。特別是看妳不順眼的長輩。

修正吧,做給她們看,有智慧的人就會看得到。


加油。

4 則留言:

  1. 怨恨哪~我又再度陷入找不到推薦鈕的怨念中了…
    菲比!不要逼我!真的,不要逼我!
    我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去申請FunP之類的帳號來推妳的網誌了

    回覆刪除
  2. @菜逃:

    我有試圖要裝推薦扭,可是好幾次都出不來,有點靠腰。不過沒關係,妳留言我就很感動了!!!!

    回覆刪除
  3. 我我我我我我也有看!!我更喜歡他媽媽說「人生就是不停的被扯後腿」那句名言!豪棒!!波棒!波妞~!

    回覆刪除
  4. @WANDA!

    你果然是韓劇通!!!
    喔喔喔,好棒!
    波妞,哈哈哈ㄏ哈哈哈啊哈啊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