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敗犬何其多,哪一種最多?

今天第一次看了【敗犬女王】,原本心中有點不甘願,想說趕快洗好澡,絕對!不要!坐在客廳看這個!

因為覺得萬一我沈迷了,不就等於間接承認「我是敗犬」了嗎?

原來看「敗犬女王」這種偶像劇還有這樣的心理壓力存在。

看完以後忽然覺得心有戚戚焉 ---> 沈迷了(指)。

因為,在朋友圈裡面單身越久的「女生」就真的會被冠上一些莫須有的標籤耶。於是,就自己回顧了一下關於「單身」常被提到的說法,列在右側投票。

  • 妳一定是太沈迷於工作了
    這個真的太常聽到了,雖然我並不覺得這有衝突到哪去,拜託~並不是沒有約會就用工作填滿好嗎?這是剛分手的人做的事。快生鏽的人就不需要了。

  • 妳一定是太挑了
    某人最討厭人家這樣說她。挑的定義是什麼我不知道,我真的也沒啥特定的條件阿,愛了我就衝到底了。但是每次這樣說,朋友就會說:「其實這樣就是最挑。」幹,百口莫辯。

  • 妳一定是太聰明了
    後面通常都會接一句:「你要假裝笨一點阿,男生比較喜歡笨的女生。」為什麼阿?還蠻想知道的。

  • 妳太不修邊幅了
    這其實我沒被講過,我只是假想很多人這麼說我....(被害妄想症)

  • 妳一定是工作能力太強了
    認真工作又有錯了。

  • 妳薪水太高了而且還是個主管
    後面會接「所以我不敢幫妳介紹啦」或是「所以我也不知道可以介紹誰給妳」。靠北,格格說得對:「老闆,以後請幫我換一張AE的名片。(聯誼專用)」

  • 妳台清交政大畢業我配不上妳
    我被講過這句耶。我好榮幸。 幹。

  • 妳長得太幹練
    這也沒被人家講過,但有聽說過。冷東東說,「不宜讓男人接近我們工作的場合,那時都是帶刀上陣的,有殺氣。」

  • 妳明明就是個好女孩~
    今天我又被這句話攻擊/讚賞了一次。通常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種話,雖然是好話,但是回頭會有更多的問號:所以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真是QBQ---問題背後的問題。

  • 妳吃太多了
    這是給孫師影和我的至理名言XDDD

  • 妳如果再瘦一點一定很多人追
    恩。謝謝你的建議....

純屬趣味。不要再幫我們/她們貼標籤了,其實大家都是一樣清純可愛渴望被愛又怕受傷的女生罷了。

另外,偶像劇的成功之處真的在於:消費者的 insight 阿。真的是insight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12 則留言:

  1. 寫得實在太好惹!!! 心有戚戚焉溜...
    但我真的只是個渴望被愛的女生而已((眨眼))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insight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這句話太經典了
    內容也很中肯!!

    回覆刪除
  3. 菲比你太優了,我配不上你阿(轉頭)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菲比跟格格你們都還不在敗犬的範圍唷~所謂敗犬是指超過30歲尚未結婚且單身的女人,你們今年拼一下,一定會有的啦 XD

    回覆刪除
  5. 天啊,bibo,我是男生我也笑了!!!
    好吧!我來去當一半一半好了啦(像以前那種綜藝節目理會有演雙面人,就是一個人身上從中化妝成兩半,一半男生一半女生那種!)

    回覆刪除
  6. 菲比你太優了,我配不上你阿(轉頭+1)

    回覆刪除
  7. @摳簍&格格:

    你們都很值得被愛的!加油!

    @TACO &小翔:

    碼的。

    @千雯:

    妳用本名讓我很驚訝。也對啦,我們心態上絕對不能敗犬!雖然30也在倒數了...

    @小邱:

    謝謝你喜歡。

    @MARZ:

    我知道!是無言的結局那種的!
    左邊右邊~

    回覆刪除
  8. 看起來現在被說太挑的女生最多,
    看來要鄭重宣告我上下十歲都可以接受才可以阿

    回覆刪除
  9. 太挑。又不是只是指你對年齡的挑剔。
    是指

    你對男人的挑剔。

    (飄)

    回覆刪除
  10. @TACO:

    我沒有挑~~~~~~~
    還是要我跟誰在一起才能打破這個迷思???

    回覆刪除
  11. @TACO:

    你的飄超機車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