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單身的妳」標籤貼不完之報告



成績出爐了。今晚特別有感觸所以寫了,其實沒有什麼新的發現。

掛在右欄的時候感覺沒什麼,但是放成圓餅圖就這麼可怕。對呀。圓餅圖真的有一種莫名的魅力。

裡面觀察到幾個特別在意的現象。

一。現代人文明病---「太挑了」

拔得頭籌,佔了42%。我想人總是要內自省的,所以我們應該要先檢視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太挑了。

所以,大家先把手放在自己的左胸口,先捫心自問一個問題:現在有沒有人在追妳?
  • 有--> 請繼續作答。
  • 沒有--> 抱歉,大家誤會你了,妳沒有太挑。請繼續以旁觀者的身份欣賞這一段就好。
如果有的話,為什麼不接受他?(我開始覺得這值得開另一個問卷來調查了)
  • 因為他不夠高
  • 因為他不夠帥
  • 因為他不夠壯
  • 因為他不夠貼心
  • 因為他不夠成熟
  • 因為他對我太好,我喜歡被征服的感覺
  • 因為沒有想接吻的感覺(菲比我也不想繼續往二壘之後問了)
  • 因為他不是我的菜
  • 因為他跟我同姓
  • 因為他跟我差3、6、9歲
  • 因為他不想結婚
  • 因為他年紀比我小(太多)
  • 因為他年紀比我大(太多)
  • 因為沒感覺
如果上述....算了我決定保留我的想法,也許還不夠完整,我要把這個當作第二個投票活動。



二。條件好的女生情路可能也相對坎坷

恩,like me。(來砸派吧XD)

但重點是,到底為什麼阿....
  1. 她們可能真的會有點挑

  2. 她們被誤認為有點挑,所以就沒人敢把了。比方說你敢把林志玲嗎?

  3. 遠觀時被期望的很高,相處以後覺得普通。這跟很多正妹講話都台灣國語應該有異曲同工之妙,當然我只是個比喻啦....我是指內在的、精神層次的....

  4. 自己的生活本身就蠻有趣好玩,所以有沒有另一半其實不會差很多,相對之下就會確定真的MATCH的才上。---所以就落入了很挑的標籤陷阱。
其實我周圍很多女生真的可以一個人把生活過得多采多姿,這已經變成一種基本的生活能力了。

可是,
在瘋狂的玩樂之後----回國抵台還是會想打個電話給男人阿!
在熬夜夢醒之後----起床還是想聽到男人的聲音阿!

越講越辛酸惹。


三。關於身材。

我聽過不少男人或女人很老實的說,其實注意自己的身材真的是不二法門。可是我真的很討厭人家說:「妳如果再瘦一點一定很多人追。」

我也深受其害。因為我媽就是這樣給我耳提面命的。連以前喜歡過我的男生看到我都跟我說:「妳以前"比較"可愛~」

不過,長越大越覺得:「氣質」的可愛大過於「身材」的可愛。(大概也是因為懶得減肥的時間比以前長很多了)

我所謂的氣質是:一個人散發出來的特質味道。

妳有妳的氣質,罵髒話也是一種氣質、緊張也是一種氣質、內斂也是一種、狂野當然也是一種阿。

所以,我們都不要因為身材阻斷自己的桃花之路啦,誰再說妳不可愛,先在心裡殺了他再說。

但,我還是要減肥!(那天去做腦波檢查,量體重了......)


四。聰明的女生。

電影「與龍共舞」的媽媽十三說:「女孩子阿~一輩子至少笨一次,總是要笨給自己最喜歡的。」

我覺得十三姨好有智慧喔,世界上根本沒有絕對聰明或絕對笨的人。只有聰明的時候和笨的時候。

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再聰明都會變笨。既然這樣,那,平常的時候就還是聰明一點好了,畢竟遲早要笨的。遇到的時候想聰明都聰明不起來。

但如果妳知道什麼時候裝笨最好的話,那也OK,那是天賦柳。


其實看這個圓餅圖,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很多人在哀嚎的畫面。

其實,妳一定知道原因的。妳一定知道真正的原因的。只是妳還不想說出來而已。對吧?

6 則留言:

  1. 我剛剛翻開自己的通訊錄統計了一下
    發現一件其實也不算太驚人的事實
    在我的朋友圈裡
    選擇都會區工作的女生,多半都維持單身
    選擇郊區、廠區工作的,多半都已婚、甚至兒女成群
    我在想,這是不是和「去nova或光華商場比去新光三越買3c產品更多選擇」相同道理?

    回覆刪除
  2. @菜逃:

    我也很想瞭解原因耶,我回家發現童年的玩伴都結婚了的時候,想一想卻發現我們這群人認為結婚是很難的事。

    真的是差很多。但我不知道差在哪。

    回覆刪除
  3. 愛情跟結婚是需要衝動的啦,我是覺得都會區的女生工作都太辛苦了,最後到了適婚年紀的時候就會想辦法把嫁出去這時候衝動就出現了阿,不急啦,以上是宅男的淺見

    回覆刪除
  4. @小邱:

    是呴,好,所以---不要急!

    回覆刪除
  5. 明明就是菲比太優了 我配不上他啊!

    回覆刪除
  6. @TACO:

    馬屁扣...最好你有要配我!
    第三趴都不來了,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