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從心開始之後



從喜歡租片開始,就一直有想租這部電影的衝動,它常常在租片店架子上,我看了他的簡介N遍:
查理·費曼(Charlie Fineman,亞當·山德勒飾演)是一個完全對外在世界封鎖自己內心情緒的人。在9月11日的紐約攻擊事件當中,他失去了妻子和女兒,讓他無法接受。

某一天查理意外與大學時期的室友艾倫·強森(Alan Johnson,
唐·其鐸飾演)重逢,改變了這一切。兩人開始重新找回他們過去的友誼,查理似乎有機會能找回希望、有希望從創傷中復原。

自從大學之後,艾倫已經成為一名醫生,他下定決心要幫助他的老朋友找到走出傷痛的方法。

看了N遍簡介,但沒有一次真的有租。因為覺得這大概最後就是一個HAPPY ENDING,不管中間如何如何,事情總會有改變

不知道是我太樂觀還是我太自私,我當時的確是這麼想的。

看完以後,我想我就跟裡面的某些角色一樣的自私。

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想到一些什麼。

常常,總是會想「開導」別人、「瞭解」別人,可是在那過程中有時候發現自己也只是要別人說出「自己想聽的東西」。但是,這真的是瞭解別人的方式嗎?這也許對創傷是一種二度傷害。

片中的那個年輕律師,就是Charlie說他可以參加少棒隊的那位,我討厭那個角色。但是,在他身上看到一點點自己為求勝利的影子。為求勝利,往往可以犧牲很多事情。站旁邊點仔細看著自己的表情,那也不就是種自私?

「你們可以彼此陪伴,但我沒有。」

陪伴是一種力量,傾聽也是。有人傾聽你說話,在身邊陪著你,在你心裡有個位置,你常常會想起他,又或是你可能常常忘記他,但當你難過受傷的時候,他能給你一些些些些力量的---

請你一定要珍惜。

事情一定可以轉變的,但過程極其重要,不管你是陪伴著自己走過、還是別人。



看完這部電影,覺得Adam Sandler也是個讓我尊敬的演員。



這是一篇碎碎念的文章。好碎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