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八字形跑法

今天照例去跑步。

我現在真的愛上跑步了,每天上班時,都會有點期待趕快下班去跑步。天知道,這曾經是我最討厭做的事。

跑步是可以跟自己相處的方式之一。

「我今天真的好難過喔」,有時候跑著跑著,會忽然這樣 說出來。

但這幾天證實,跑完步心情會變好,是假的,難過的事情還是可以邊跑邊想,想不出來帶回家。不過,會因為覺得自己蠻健康的,所以覺得明天也許會更好,至少還有力氣抵抗一些不愉快。

但跑步有助於思考,是真的。不是想要思考,而是不得不思考。

因為如果只是專注的想「好累」、「左腳好像比較痠」、「媽的我到底跑了幾圈」、「幹,為什麼跑一圈才花費兩分鐘,我還有30分鐘要跑,也就是15圈。」這些事情.......那一定會越來越累。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專注的想一些其他的事。

正在聽的那首歌,怎麼會寫出這麼難懂的詞。今天遇到的客戶,怎麼可以這麼nice。對面的機車行,現在在看娘家。要怎麼更瞭解我的同事。要怎麼帶team。要怎麼當一個成熟的人。今天發生的沮喪事,怎麼會這麼笨。為什麼我是天蠍座。為什麼頭髮可以這麼多,一個毛孔長三根嗎。...諸如此類。

降子列一列,好像也沒多幫助思考XD


因為跑很多圈,看的景色都一樣,會有點無聊,於是,我就開始發明不同的跑法。

我會倒退跑。風景是變得「越來越大」,跟我擦肩而過的那些人們總是越來越清楚、然後再越來越模糊,但我甚至連她們的笑臉都看得到。

我會漸快漸慢的跑。這是為了搭配在聽的音樂的tempo,要有grooving....星光大道的老師都是這樣說的。

我會八字跑。用跑畫八字的方式(不是屁股畫八字),在六個跑道間來回的跑。

今天八字跑的跑著跑著,發現,總是跑外圈腿比較輕鬆、跑內圈的腳比較累。可能是因為,外圈可以努力的往前跨、往前衝,才能轉彎,但內圈的腿就要承受突如其來的重力,撐住內跑道,控制身體不要過於傾斜。

我猜想,我現在是內圈那條腿。我得讓我的右腿們往外跑、往外衝,衝向同一個方向,然後控制這些外力,在內圈調整著步伐和力氣。

很想瞭解我的右腿們在想什麼,很想知道她們想去哪裡,很想知道怎樣能讓她們懂得我想去的方向和角度。

這一切都要學習。因為我一點都不完美。


我想好好的當內圈,那條腿。

3 則留言:

  1. 哇塞!菲比!我覺得可以出一本書耶!
    書名大概就是什麼「跑出你的人生/事業」之類的

    這個跑步體悟真是蠻讚的!

    回覆刪除
  2. 我只想問
    菲比啊
    你有幾條右腿?

    回覆刪除
  3. @菜逃

    太抬舉我了 XD
    小小的道理而已啦

    @sacofat:

    只有一隻!難怪這麼粗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