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關於Jarvis, Rachael, 和 Jason Statham 的故事

第二波的投票活動結果出來了,單身的妳,明明有人追,為什麼妳不接受?從表上可以看得出來「因為沒有感覺」和「因為他不是我的菜」榮獲最高票。

只是我一直在想的是,這會不會其實是一份無效問卷?

因為我想到這三個人。


[Jarvis Cocker]

那天因為遇到感覺很強大的二手唱片行老闆(唱片共和國,台北市許昌街26號3樓),我開始想買下幾張讓我喜歡的Pulp或主唱Jarvis Cocker 的專輯(台灣沒有代理)。

但是仔細想想:我也不是沒有他們這些歌的MP3阿...話說這些歌也都很熟悉了,我到底要不要買?

在這種燒錄CD或抓歌很「便利」的年代,讓你很確定的想要買一張CD回家的動力到底是什麼?有些人家裡或宿舍甚至連 CD Player 都沒有。

可是我想著把CD握在手裡的感覺、想著一頁一頁翻著他們的專輯照片歌詞的感覺、想著自己少少的CD裡,其實是一張也不能丟的感覺....

幹,梭哈了啦!!

於是我清單列一列,毫不猶豫的就給老闆了,老闆說要跟國外訂,一週後才能拿到。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一口氣買這麼多CD,我一定是瘋掉了。老闆拿收據給我時我還倒抽了一口氣....

以前買了很貴的東西的時候,走出店外,其實心情超低落的,好像剛殺了一個人,可以證明自己很有勇氣,但更多的是罪惡感,和對未來茫茫不知所以然的空虛。

可是那天,心裡亮亮的。

我忽然覺得:當你想要買一張CD的時候,其實跟裡面的歌好不好聽、熟不熟悉都沒有關係了,那已經是一份感情在那了。


[Rachael]

影集六人行(Friends)裡有很多感情對手戲,最早期的一段是關於Ross和Rachael。

那時Rachael因為發現Ross原來深愛著自己,也開始動了感情,無奈從中國出差回來的Ross身邊卻陪著一位聰明美麗又大方的華裔女友 XX(原諒我對於這部戲的配角除了甄妮絲以外,其他名字我都記不太起來)。

於是一陣告白,有女友的 Ross 知道了原來Rachael 已經喜歡上自己,她願意讓Ross選擇想跟誰在一起。

所以,這時候兩個臭男生朋友就跟Ross說:「你就把這兩個女生的優點和缺點列出來,比比看嘛~」

華裔女:聰明、美麗、大方、體貼、與Ross興趣相同、職業相同(同樣是研究員)

Rachael:...........


當時的 Ross 想了一陣子,朋友一直追問他:「How about Rachael???」

思索了一陣子,然後他說一個優點:





She is.......She is Rachael.

演到這,罐頭驚詫聲就跑出來了(有看過應該知道這美妙的聲音)。

她的優點是........因為她是Rachael。

大家知道,Ross會怎麼做選擇了。





[Jason Statham]


這個年假,因為看了《快克殺手》、《玩命快遞 I》、《玩命快遞 II》,整個就是為了傑森史坦森瘋狂。

怎麼!怎麼會有這麼迷人的軀體阿,買尬的!

於是那天,跟順風去吃東西的時候,無意間我又激動的談起這個部分。

我:「喔拜託!怎麼會這麼迷人阿!簡直就是不!得!了!他在玩命一裡面超帥的。」

風:『.....可是那個劇情超怪的。』

我:「喔...是有點怪啦....但,OK!還是很好看!」

幹~管他怪不怪,看他在那邊跑來跑去就是一種享受了阿,碼的~帥到翻!


帥!到!翻! (寫到這又再度的激動了起來)



於是,在這三個人帶給我的一陣激情過後,我終於徹徹底底的瞭解,為什麼這可能是一份無效問卷了。

因為只要有感覺了,管他髮線高不高、財力高不高、夠不夠成熟、大或小我幾歲,照!上!無!誤!

反之,沒感覺的人要找眼前看到的缺點就容易的很多。有時候想想這實在是很不公平的一件事,不是嗎?

(大概也因為「感覺」是這麼危險又微妙,所以也很容易被拿來濫用,或,被「身體」濫用。)


當然啦,也許感情沒有那麼簡單,以上都只是我一個人胡亂想的觀點,

但只有對自己誠實,還是好一些,吧?

10 則留言:

  1. 身體最誠實了。(茶)

    回覆刪除
  2. @sacofat

    但男生不是跟誰都很誠實?(誤)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玩命尬掐的女主角

    科科科................

    怎麼會有這麼迷人的軀體阿,買尬的!

    原來我們都再看一樣的地方XD

    順從妳的渴望就對啦!!

    回覆刪除
  5. @屎密斯

    怎樣?尬掐好看嗎?

    回覆刪除
  6. 他們在劇中的賽車感覺很像是在玩
    "血腥版的馬力歐賽車" XDDD
    劇情相當的普通平實啊!
    我覺得不好看 60分 哈哈

    回覆刪除
  7. Friends那段不是這樣
    他們是討論缺點
    先討論Rachael的缺點,然後就在紙上列出: 任性、驕縱、自以為是、大小姐脾氣..之類的缺點
    然後再問XX的缺點呢: She is.......She is "NOT" Rachael
    所以後來 才會讓Rachael看到那張紙上寫她的缺點..然後又生氣,又不跟Ross再一起了 就是這樣一再錯過

    應該是這樣演才對~~

    回覆刪除
  8. @Coconut:

    挖哉啦
    只是缺點的部分講出來就太拖戲了
    我在練習把想法精簡一點寫出乃

    回覆刪除
  9. 明明我講的也很精簡~~~~~~~~~~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