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廖背阿聯盟開戰!

01.

今天回家時已經凌晨1點多了,抬頭看天上,挖靠!好多星星!好多好多!而且好清晰!

仔細一看,發現今天的月亮,好圓好亮,亮到把雲都照得紅透紅透的。除了雲之外的地方,則是清澈的黑夜,掛著一顆顆數不清的星星。

我跟Kiwi一邊忘情的在路上小吼興奮,一邊指認可以喊得出名字的星座。其實不也就那個--從大學喊到現在的獵戶座。後來再也沒認識其它的星座了。

可是喊得出來的時候還是有點神氣阿。哈哈。

02.

今天真的是菲不停蹄的一天,但因為發生了幾件事讓我覺得挺樂的。

話說,自從本公司實施環保政策以來,又有圈叉大隊檢舉你沒有關螢幕、又有檢舉沒帶環保筷的懲罰,大家可以說是人人自危,但也到了一種草木皆兵的地步。畢竟,當自己開完會回座位的那一剎那,發現自己的小板子上多了一個XX貼紙,那種很幹的感覺是誰都救不了你的。

畢竟,大家也都很有榮譽心,一定會互相檢舉,或互相提醒。

但是,在這樣肅殺的氣氛之下,還是有人不聽話。而且不知悔改。


那天我們組內一起去吃午餐,浩浩蕩蕩一群人走進拉麵店,點完了拉麵以後,大家紛紛將環保筷拿出來。只有倪彼得他老神在在。

菲比:「你沒帶環保筷!」大家都帶了,連不太環保的凱倫和被迫環保的TA們也都帶了!他沒帶?!
彼得:「呴~應該不會怎樣吧。一次而已,沒關係啦。而且我相信妳們不會檢舉我的。」

幹,整個跟我們拍攝的環保影片中的小短片「筷來袋我做環保」的腳本、對話一模一樣!你沒帶就算了,但你不知悔改的態度令人髮指。因此我在心裡(仿片中的Angie)偷偷的「嘿嘿」了一下,決定回來的時候趁隙檢舉他。

我是第一張丟檢舉箱的人。

好像是因為是第一張,所以好像也沒有什麼人有發現!因此,我不知道是因為心虛,還是因為想宣傳讓大家知道,我今天就問了倪彼得:「ㄟ,Peter,如果有人檢舉你沒帶筷子,你會怎樣?」

Peter一向是公司的火爆浪子,除了他飾演環保影片中的「浪紙」相當稱職之外,他生起氣來的火焰也是挺強的。

這段時間以來,他曾有過因為被貼XX貼紙,生氣大吼的經驗,還質疑「有必要為了這樣破壞公司的感情嗎?」(到底是誰破壞感情?)甚至馬上還以顏色,一抓到檢舉人沒有關螢幕,就默默的去領取XX貼紙來偷貼。因此我有點擔心會被他的火燒到。

彼得:「被檢舉喔...會很生氣吧,怎麼了,你知道有人要檢舉我嗎?」聰明如他,很快就猜出。
菲比:「喔沒有阿,我只是問問。」白吃如我,很爛的對答。

天哪,我ㄘㄨㄚ\了一下!但我還是不後悔我做了那件事!但今晚,凱倫突然好像因為知道了倪彼得被檢舉,因此跟他說了...

彼得(抓頭貌):「天哪~~真的假的?!我被檢舉?我要戴狗牌?是誰?黃菲比,是不是你!」就是倪彼得那個經典的抓頭動作。

抓抓抓、抓抓抓。
他轉過來看我,我背對著他,遲遲不敢轉頭,其實肩膀已經因為竊笑抖得太嚴重,而洩漏了情事!

彼得:「媽的,我跟你槓上了!我要盯緊你的螢幕,看你有沒有關!!



這時,我依然是充滿天地有正氣,不疾不徐的將暱稱改為:
我跟Peter開戰了,我可是鐵面無私的我告訴你!

始作俑者 洪凱倫 可能看情況覺得有趣,她也將暱稱改為:
這是一場檢舉戰(顯示為呼應黃菲比模式)」還偷用黃冠儒的模式語法,真是經典。

這時,倪彼得一時氣不過,也將暱稱改為:
看來我只好加入廖背阿聯盟了~

他甚至轉過來對我放話:他要買後照鏡,死盯緊我的螢幕到底有沒有關(他的位置背對我)。他這一說,讓我雖然只是出去跟同事說個話,一想起來好像沒關螢幕,就會花容失色的跑回辦公室坐著,假裝其實只是留著一會兒...

這場環保大戰,已經如火如荼的開始,成效推行良好(呵呵,部分觀念與動機值得商榷),從我們重視的程度就可以知道!

當然,環保是無止無盡的,大家踏出公司還是要謹記:咿~要做環保阿!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2 則留言:

  1. 噗!哈哈~ 為了響應環保...
    還能搞出這麼多事來,真有妳們的!
    還好我不是妳們同事...
    不然光是每天當【老外】領的竹筷啊~
    都不知道會被貼幾張OOXX的貼紙了 ˊˋ
    (( 呼 )) 好險~ 好險~~~!

    回覆刪除
  2. @vanessa0323:
    真的!一起來響應環保啦!

    回覆刪除
  3. 這個時候我還蠻希望在公司裡的
    我最喜歡諸如此類跌對跌了
    我今天也有讓大家抓苞三口品同學
    自己整個很瞎HIGH
    我真的好喜歡料北啊遊戲喔喜歡程度已經遠超過環保的意義了

    回覆刪除
  4. @doris428:
    ㄏ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ㄚ!!!!
    好好笑,真的 我們喜歡料杯ㄚ的遊戲已經遠超過環保的意義了
    喔買嘎!!

    回覆刪除
  5. 我現在留言完
    剛好看到此刻有七人在瀏覽你的部落格
    你真的好人氣喔
    所以說
    我愛你也不是沒道理啦

    回覆刪除
  6. @doris428:
    ㄏ哈哈,應該是你默默開了七個視窗幫我吧!

    回覆刪除
  7. 才傳出留言
    現在是九人
    馬的哩
    黃菲比你不要騙人
    你是不是同時開了九個視窗
    你說啊
    你說啊你

    回覆刪除
  8. @doris428:
    ㄏ哈哈哈
    應該是你同時開七個視窗又叫NO哥也來開兩個造成的吧!

    想叫我當伴娘也不用這樣ㄚ!!!!

    回覆刪除
  9. 啥~黃菲比要當伴娘
    老莊~
    我覺得整個婚宴會整個太喜樂!

    回覆刪除
  10. @madmadmatt:
    我只能說吳要人你真的很愛我!
    這次我禮服要定做看起來不壯碩的

    路人:「那減肥比較快阿」

    回覆刪除
  11. 捉得好啊
    大家來用環保筷

    回覆刪除
  12. @William:
    that's righ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