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我哀悼假日的方式--加料加班法

首先要強調的是,這一篇文章並不是鼓勵人加班,也不是要說明「公關人」或「網路人」加班的情況;另外,這篇文章也不是要碎碎唸連假以來我的一事無成,或是對coming soon的「上班族開學日」唉聲嘆氣;

我只是,因為今天遇到了一個很好的咖啡館--Gabee.,想跟大家分享這個絕妙的的加班地點。


通常連假時,我習慣(或說常發懶的我比較喜歡)把工作相關的事情留在假日的最後一天,一來是可以好好的享受一開始假日的興奮感,二來是在前一天逼自己去找找開學日會用到的資料,可以幫我做做收心操,為明天作準備。

所以,我想這樣的活動對我來說其實是暖身而不算加班,這對於以前曾有「Monday Blue」的我來說,奇妙的幫了我不少忙。

不過,既然要看跟工作相關的事,自然也是要有一點點放假的味道才行。所以,今天,連假的最後一天,我打消了想在房間裡呆上一整天的念頭,也剛好男友、朋友、室友通通都在忙,所以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單獨去做一些一直很想做、但之前的假日卻到終究沒做到的事--找一家好咖啡店,悠閒的品嚐咖啡、悠閒的上網加班。

今天這家咖啡店,是備受推薦的「Gabee.」,位於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

它的發音方式是「嘎逼點」,就是台語的「咖啡店」,所以後面的那個句點,千千萬萬不要丟了呀,那是他可愛的第一個地方。


過去看過許多人對「Gabee.」的推薦,不外乎是「咖啡的品質真的很讚」、「喝久了,對咖啡的味覺都會被他們寵叼了」「店老闆東源性格手藝又好」...等等諸如此類的推崇,因此剛進來的時候,還抱著一種「久仰久仰」、「我是來朝聖」的心態進來。

進店的時間剛好是下午三點半,正是下午茶的高潮時刻,店裡擠滿了人,男男女女、形形色色,重點是很多真的都是帥哥美女,網路上的傳言果然不假。

店裡人太多,服務生幫我安排了靠近吧台的位置。其實我並不排斥坐在吧台,雖然這樣的位置看起來是要把酒談心、或「幫我請對面的那位美女喝杯酒」的社交場合,但在咖啡店裡,當你坐在吧台,正是觀賞咖啡bartender(是這樣稱呼嗎?)好手藝的絕佳機會。看他們俐落的手法、聽他們專業的術語,那是喝咖啡前的另一種享受。(格格,我知道妳懂。)

但是無奈的是,我想上網阿~我想找資料寫作業阿~我想寫部落格阿~可是吧台沒有插座。我跟服務生反應想換位置,但因為當時店內的人真的太多了,所以他看了一下四周,告訴我:「好,我盡量幫妳找好不好。」好阿,我願意等。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我一邊看著我的電源供應百分比慢慢的減少,一邊質疑他到底是不是在敷衍我。

這時,美味上桌了!

這段時間,我點的「現烤三明治」和「拿鐵」來了。別看那「現烤三明治」的名字看起來是如此的普通,它的口感好令人驚豔!土司烤得酥酥脆脆、並帶著點焦味,裡面夾著生菜、鮪魚(肉類可選)、起司、沙拉等,咬下一口,我就開始捨不得吃完了。

另外,「拿鐵」的拉花,真的--一如網友推薦所言--極美,奶泡極濃郁(味道好濃好香、而且濃到含了幾口才在口中慢慢的化開),喝起來真的可以感受到「醇厚」;咖啡與牛奶的味道,都很強烈,但又很搭...我真的覺得「醇厚」兩字是最適合的形容詞阿。我外行,我就用最外行的比較來說明好了:我認真的覺得,這裡的拿鐵,比星巴克的好喝順口幾百倍,是我目前喝過最順口的拿鐵!

可惜我不是個擅長寫美食紀錄的人,而且等到要拍照的時候,竟然已經吃了一半了,媽的,果然很貪吃阿,對不起大家,所以只留下這殘存的影像。



聽格格說,一些懂得喝咖啡的人,覺得喝「純咖啡」才是王道。我想下次來我還想再挑戰別的咖啡,而且是純咖啡!因為聽說其它的口味也都很令人津津樂道。但是Anyway,光從今天「拿鐵」的表現來看,我已經感覺得到這家店對咖啡的要求和深度了...

約莫過了半小時,服務生告訴我,「有位置囉!」喔耶,他們記得ㄟ,我不禁對這樣人性化的店,有了更多的好感。

接著,就如我前面說的,我一邊瀏覽著喜歡的部落格、一邊找資料、一邊吃我的三明治、喝我的Gabee,外面天色越來越暗,莫名的覺得好有安全感。

以後,可能想加班但又想要有好心情時,我會考慮來這裡,用最享受愉悅的心情,哀悼我的假日。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