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相親

我媽那天來了一個,這樣的電話。

火山媽:「妹妹阿,你十一月要不要回高雄,我幫你安排了一個男生相親。」

黃菲比:『喔喔~媽,妳可以不要用「相親」這兩個字嗎...妳可以說「介紹一個男生給我認識」阿。』

火山媽:「不是一樣嗎?」

黃菲比:『「相親」聽起來很像拉警報ㄟ,就是已經完蛋了、要嫁不出去的那種。』

火山媽:「哈哈哈哈哈哈哈」(總之,就是大笑的意思)

最後,她還是一直不斷的使用這兩個字,這兩個我沒想到會這麼快用在我身上的字。

對,說「聯誼」這種大學生的用語,都覺得好一點,你說是不是阿!

但anyway,我沒有想到我27歲的人生,已經被老媽這樣安排了。好吧,如果老媽安排的聯誼就叫「相親」,那我就接受這層定義。


在跟媽辯論到底要不要用相親兩個字的時候,忽然發現一種奇怪的矛盾。

我不是一直還蠻希望有一段穩定的感情嗎?但到了「被介紹」的時候,就會莫名其妙的有點渾身不對勁。

我到底是在為這社會偶爾有點奇怪的伴侶交往定義或價值觀抗議?還是在為我個人的身價抗議?

忽然不太知道了。




但接受安排,好像也是一種選擇,除了表達我對火山媽的指令的服從之外,起碼到時候五十歲還形單影隻的時候,火山媽不會氣得在旁邊說:「看吧,當年就叫妳參加那一場相親...妳要不是我女兒我才懶得管妳...」云云。


7 則留言:

  1. 我是想到以前中廣好像會舉辦什麼甜甜圈、甜甜派的活動。一整個就…ㄟ…我個人是覺得…兩相比較之下,「相親」一詞好像還不是最糟的啊~

    又!專屬網址耶!好屌!讓我好想問妳一堆語法問題說~

    blogger感覺就是語法很強的人待的地方!總之,恭喜了!搬個新家,更可以隨心所欲的寫自己想寫的吧~

    回覆刪除
  2. @菜逃:

    其實我語法沒有很強ㄟ,只是很ㄍㄟ掰的想在這裡開部落格。

    而且有專屬網址真的感覺有拉風到喔,雖然被很多人說我很宅。

    但,我喜歡!

    回覆刪除
  3. 哈哈...你換網址了喔
    恭喜囉
    要不要來個入厝宴客ㄋ
    你這篇相親文章寫的真好
    也許我們年齡差不多所以感觸會很類似
    尤其這句(一直還蠻希望有一段穩定的感情嗎?但到了「被介紹」的時候,就會莫名其妙的有點渾身不對勁。)
    彼此加油囉....所以你現在也是沒有男友ㄇ
    那我也可以幫你物色一下喔

    回覆刪除
  4. 我可以理解你的感覺...
    尤其我爸是業餘媒婆...

    回覆刪除
  5. @壹週刊jessie:

    喔對,你也懂呴,
    我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麼國色天香沒有男友阿!

    @moses:

    你爸好酷....
    那為什麼你現在也還單身阿??

    回覆刪除
  6. 相親很有必要
    等妳到三十一歲時就知道惹....(煙)

    我多想相親啊
    但素沒倫想介紹給我
    馬的

    回覆刪除
  7. @羞昂

    是喔,那我真的要遵循一下了
    不去白不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