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3日

菲比老師的寓教於樂時間

01.

除夕夜那天,大人們搓著麻將,小孩子自己找一些樂子玩。小安琪與小安雅當天買了一個玩具羽球拍組,因此菲比老師很認真的當起孩子王,跟她們在飯廳進行網球比賽。

球拍非常小,約莫一個手掌,球也是塑膠的,基本上根本無法進行超過兩次的拍打動作,但是為了融入掌個劇情,我還是雙手抓著球拍跳來跳去的,感覺很high。

後來打著打著,因為他們每次都趁其不備發球,太認真的菲比老師開始自作主張的開始加了一些口號。


菲比:「發球前要先跟對方說阿...來,現在開始發球的那一方要說 "Are you ready?",然後準備接球的那方就要答 "YES!!"」
安琪安雅:「好!!」
菲比:「Are you ready~~~~」好像在開演唱會
安琪安雅:「Yes.」臉上還心虛的笑
菲比:「太小聲了啦,發球的人聽不到,你們要這樣 "YES~~~!!!" 右手還要舉起來,大叫。再來一次喔, Are You Ready~~~」
安琪安雅:「YES~~~」
這次雖然叫得很假,但感覺有比較瘋狂了。所以我們就開始了這樣的口號,而且他們也越玩越high,開始越叫越大聲。

菲比:「我們再來換一個,講完 "yes~~~" 以後,發球的人說 "Let's",接球的人說 "GO!!"」
安琪安雅:「好~~~~」
菲比:「Are you ready~~~~」
安琪安雅:「Yes~~~~!」
菲比:「Let's」
安琪安雅:「go!!!」
很好,這果然是比較常用的英文句型,小朋友輕而易舉的學會了。我開始感覺這兩個人玩得很起勁,這樣也好,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駕馭弟弟妹妹的快感。

玩了一陣子以後,感覺她們都會了,開始覺得氣氛有點膩了...
菲比:「再來,講完 "Are You ready"以後,發球的人講 "GO GO",接球的人講 "FIGHTING!!"」
安琪安雅:「好~~~」
菲比:「Are you ready~~~~」
安琪安雅:「Yes~~~~!」
菲比:「GO GO」
安琪安雅:「ㄏㄨㄞ ting!」
雖然發音不標準,但勉強通過了,後來多練習幾次也都蠻標準的了。

菲比:「好無聊喔,我們再來加一個好不好...」
安雅:「不要。(笑)」
幹,安雅講完不要,全家人笑到瘋掉。你果然是比較愛偷懶又有小聰明的小鬼阿。不過話說,大年初五的今天,我問她這些英文對句,她都還記得耶。喔喔,姐姐很感動。

02.

今天,還在認字的小安雅拿著一本中英對照的單字書,無聊當有趣的跟我一問一答,她問我中文,我就回答英文。問到一半,我說我要去洗澡了,安雅說:「那我在(廁所)門口問妳,你聽得到嗎?」我說應該是聽不到,乾脆你一起進來好了,你坐在馬桶上問我。她說好,於是我們就一起進去洗澡了。

安雅:「老虎」
菲比:「tiger」
安雅:「捧各(台語)」我實在很欣賞她台語的能力
菲比:「Apple」
安雅:「蜜蜂」
菲比:「Bee」
安雅:「鸚鵡」
菲比:「鸚鵡...鸚鵡是什麼阿...姐姐忘了。」
然後安雅就給我看她的書,上面寫parrot,所以我就唸了Parrot。
接著...
安雅:「乳雀」
菲比:「乳雀??這是哪種鳥類阿,靠,很難ㄟ,姐姐看一下」
安雅給我看...
幹,我看完整個傻眼+狂笑。

安雅!!!是孔雀~~~~是孔雀阿!!!

於是我急忙奔出廁所想跟邱婉婷分享這件好笑的事情,但坐在馬桶上的安雅一個箭步,先把我拉住,後來又把我的嘴巴堵住!我轉頭看她,腳還勾不到地板的她竟然還漾著笑容看我。好邪惡的小孩!

但因為真的太好笑了,我掙脫她的魔掌,還是一邊跑一邊說「乳雀」的跑了出去。

後來再回浴室的時候,我發現安雅在唸中文的時候開始會有點心虛+遲疑。哀,都怪我這個姐姐傷害了她的自尊。


但小安雅真的好聰明喔,年紀小小已經會玩大老二了,難怪我二舅說,這孩子八成國小畢業就會打麻將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