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6日

貴媄的小房間

今天下午,我又到貴小媄家鬼混了。愛做菜的她總是喜歡邀我一起去買菜、做菜、然後一起享用晚餐。可惜之前總是因為有事而無法成行。今天下午我們兩個原本預定出去走走,最後決定還是買些食材來做晚餐~


貴媄總是說她的房間很亂,但在我看來...是比我的房間好啦,這個妳就別太計較了。我們都有默契的,一個人住,踏出房門神采奕奕的,但回家以後就是雜亂得要命...小房間裡,大概就是會有一種獨立又有點寂寞+隨便的味道(註:隨便並非指交際生活)。

貴媄的這間小房間,也曾是安慰我失戀傷痛的地方。

記得與前任男友分手的隔天早上,我很堅強地到公司加班,大概是想藉此轉移注意力吧,我一個人進公司、沒開燈、靜靜地打著我的月報。後來好像是凱倫打給我,我說了分手的事,才開始邊說邊哭。但是很堅持不需要人陪,只怕陪了會更傷身體。

後來那天的傍晚,我到貴媄家,我們還買了酒。但是因為根本不會喝酒,所以是買那種酒精濃度很低的冰火,自以為很帥氣,其實感覺很半調子,哈哈。其實當天酒也沒喝完,我看著灑落一地的手機、皮夾、包包、眼鏡等東西,還有那瓶喝不完的冰火,視線慢慢的模糊了...耳邊重複著陳綺貞的【還是會寂寞】,當時有一種想死掉的感覺。

今天又來到這裡,地上還是灑落一地的個人物品,但今天沒有失戀的感覺,最多是偶爾托著下巴分享最近生活的失協。

跟貴媄聊不開心的事,到最後都會變開心,大概是因為她是個很貼心又很單純的女生,又是個無可救藥的樂天派。她對朋友的熱情總是毫無保留,對於生活的經營也總是充滿陽光般的正面而積極。有時候覺得她很像一朵向日葵,哪裡有太陽她就往哪裡去。

她從不怕生,喜歡認識新朋友和參加聚會,相較於膽小孤僻又怕事的黃逼撥,她真的是個 sunny girl。喜歡什麼都會大聲的說出來,包括她對王鼎元的愛慕之情。分享,就是她的習慣。總之很可愛,雖然洪圳達都說貴媄很花痴,但我想這朵花是挺可愛的。

今天窩在她的小房間裡,我忽然覺得很幸運。因為,在這個孤單的城市裡,還有一間小套房,裡面有你親愛的姊妹、有你愛吃的東西、有溫暖的棉被、還有一些重要的回憶和初體驗(第一次被人家甩ㄟ,初體驗)。

哈哈,難怪每次離開時,難免都有一種「又要回到現實生活中了」的失落感。拜託,以後可不可以把這樣子的活動安排在週六阿,至少「隔天是週日」的失落感沒這麼強阿!

但是,無論如何,雖然每次討論完彼此的生活,答案還是不明朗,但有個人接收著自己發瘋般的情緒與言語,就不再孤單了。最後還會有一桌的好菜,今天的菜單是:紅酒燉肉、悶煮花椰菜、豆瓣鱈魚、蘿蔔炒蛋。最後吃不完的,貴媄還拿了個便當盒給我,明天的中餐有著落了!

給我的好朋友:這是我脆弱的樣子,這麼樣的討人厭+惹人嫌,謝謝你和你的小房間,總是不疾不徐的包容我...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好好喔
    我也要去啦
    而且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回覆刪除
  2. 今天有便當,真幸福

    回覆刪除
  3. 黃嗶啵,看完你的文章我有兩點要聲明
    1.我從來沒有這麼「明目張膽」的說愛慕王鼎元耶~頂多要幫他組後援會而已,你這樣寫萬一他看到了叫我情何以堪啊,羞死人了啦。
    2.比較你跟洪駿達寫我的部分,洪駿達完全就是...唉!不提也罷,麻煩誰來開導一下佛祖先生。

    回覆刪除
  4. 你覺得...還不夠明目張膽嗎...
    詳情見洪俊達網誌。

    王鼎元很清楚你的心意阿,不會羞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