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9日

KS記事

這幾天在高雄,對高雄又有了新的認識...

01.

今天早上八點多,我出門去幫家人買早餐。雖然我本人現在都沒在吃早餐了,但是為大家代步倒是非常樂意。我前往在有「五甲第一家西式早餐店」之稱的「米老鼠」早餐店買早餐,走路三分鐘就到,從以前到現在,家裡的第弟妹妹們最愛吃他們的早餐。


從我國小就已經存在的米老鼠,堪稱是當地最有名的早餐店。

光看店名就知道他們進攻西式早餐及兒童市場的決心。他們店裡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雖然價錢都很貴,貴到跟台北有得比,但不知道為什麼依然這麼受歡迎。甚至把對面那家豆漿油條店逼垮了(這家豆漿店是我國中一個學長家裡開的,對於他家的遭遇我自己想像應該是被米老鼠逼垮的,詳細情形沒有經過查證,請學長不要來告我)。總之總之,我就是愛去米老鼠買早餐啦!

點完餐點,抬頭一看,幹,我看到一個令人砰然心動的男孩。應該說男人啦,我猜大概比我大幾歲吧,很MAN。靠...我竟然沒化妝,我竟然穿睡衣出門,我竟然臉上的痘疤該死的都沒遮起來!!!好氣喔,但也沒辦法,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

想到哪去了,竟然還有時間想這個。總之後來我拎著早餐就離開了,那位大男孩早我一步走。後來,他跟我彎進同一條巷子...

這下我終於想起來!!他是我們家巷口「優美理髮院」院長的兒子!?靠,大家都長大了,就好像隔壁的張媽媽看到我也說我長大了變胖了一樣。但他真的長得跟以前差太多了。

每次回家都要玩這種尋人任務,後來我發現,有個原則就是:老的人基本上都不會變了,但小的人會變得讓人掉下巴。所以我們家巷子裡那個養很多隻猴子的阿公現在還是長那樣,還可以出來自己倒垃圾,而每天晚上挨家挨戶賣臭豆腐的阿公也是,他還踩得動腳踏車,他的臭豆腐依然很香很貴。而年輕的人,則一個一個都有了不同的際遇...

就像我看到對面的小弟,以前看起來活活潑潑的,現在好像因為腦性麻痺行動有點困難,看了令人眼眶紅。還有樓下的偉偉,自從爸爸中風去世以後,他從可愛的小男孩,變得越來越像他爸爸的長相了,很乖巧的幫媽媽收衣服什麼的,也是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當然我的鄰居玩伴們,大家都越來越不好意思打招呼了...

02.

話說高雄真的什麼都便宜。繼我上次聽說樓上鄰居要出租公寓,一層樓租一個月5000元,把我嚇得想殺光台北市的房東之後,我今天又看到斗大的招牌寫著---

「雞腿飯,49元,附沙拉」

靠,真的太可怕了,我整個在路邊呆掉。邱婉婷跟我說,不要大驚小怪,他們家那邊一個排骨便當50元,還可以自己裝750c.c.的飲料。

邀受邀受邀受,太享受了吧。

03.

我有職業病ㄟ,我發現。

做公關做久了,這幾天翻報紙,我竟然很習慣的---找張大桌子,把報紙攤開,每則都看,掃描關鍵字,手上還堅持要拿隻筆。

雖然沒有紅蠟筆,但真的有一種我是神經病的感覺。

 

很想大家,也很謝謝可愛同事們,很抱歉給大家添麻煩...其他噁心的話就再找時間跟你們說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句"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就很想笑
    這樣會不會很沒禮貌啊

    回覆刪除
  2. 笑屁阿...
    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
    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
    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

    怎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