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

想要不一定需要,急用不一定很急

自從跟邱姓女童定下香港行的約定後,為了實現表妹的夢想,而不是到頭來因為戶頭裡沒錢而撒嬌著求表妹:「好啦,我們去清境農場就好了嘛~」,黃表姊開始要過著省吃儉用、以一擋十的勤儉生活。

今天整個、整個是忍到最高點。從吃午飯開始,看到洪圳達的Sony Ericcson W800i(詳情見日記:我跟你很熟嗎?之描述),就開始在思考:MP3 Player壞掉的我,到底該先買什麼呢?是手機?還是MP3?還是買一隻有MP3功能的手機?那照相機呢?那Note Book呢?那我的房子呢?那我的香港行呢?


我整個腦子裡是一片混亂,人阿,真是有理不完的慾望。但還好最後「香港行」這三個字又血淋淋的出現在我腦海中,把我拉回現實。加油加油,你的手機明明就還可以用...沒有MP3也不會死!

後來結束以後,跟貴小媄去看房子,房子頗不錯的,但是房租太貴。我盤算了一下還真是邀受阿。幹,真羨慕家裡就住台北的人,你們不用租房子,要惜福阿!誰敢在黃表姊面前說你們覺得住家裡一點都不好,我真的會一巴掌呼過去,碼的人在福中不知福!把你爸媽煮的飯菜吐出來!我跟你換!

(對不起,上段激動了點,但今天看了房子以後還挺想家倒是真的。)

後來跟奇異果去逛街,到了誠品看到筆記本5折!5折!翻了好久好久,挑了好久好久...最後,一本都沒帶出去。唉,我是筆記狂ㄟ,一本都沒拿真是辛酸。但是在走出誠品前,看到iPod nano的套子...我頓時被邪靈附身,很平靜的轉過身跟奇異果說:「我MP3壞掉了,我們去買iPod好了。」於是我們到了法雅克。

找了一下、體驗了一下,2G的Nano要新台幣6790元。奇異果在旁邊不斷的說蘋果的產品真的很棒很棒,不停介紹蘋果產品的特色。李查!奇異果真的是很認真的蘋果公關阿!請你一定要瞭解她的苦心!

不過盤算一下...我整個腦子裡忽然猶豫起來:「6790?好像沒有很貴?還是很貴阿?糟糕...貴、不貴,我已經傻傻分不清楚了...」

最後還是心一橫,走出了法雅克。聽著奇異果抱怨法雅克的iPod櫃位和動線設計的太爛了,我心裡想著還是速速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吧。

就這樣,我今天的體悟就是:「想要不一定需要,急用不一定真的急!」這就是節儉的最高原則阿!請各位同學銘記在心!想減肥的同學也是:想吃不一定要吃!急著吃也不見得有這麼急阿!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