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重新定義你生活的主軸吧

提案的時候,寫公司簡介的時候,華總是先問我們:「你的主軸是什麼?」因為成功的提案或業務上的計畫,主軸往往就是策略。這部分,在上週我們新公司做公司簡介初版的時候,就已經吃過一筆敗仗,也徹徹底底的瞭解了主軸的重要。

同樣一件事情/一件商品/一個活動,主軸不同,就會有不同的效果和影響力。

但除了工作以外的人生呢?

有時候買了一件衣服,興奮的想先洗過一次再將它穿上,但一洗,卻被別的衣服染髒了,這件衣服似乎就這樣報銷了。很失落,很難過,當下會想仰天長嘯:「媽的這是我衣櫃裡最愛的衣服阿~~~~~~~!!」但這真的是你最愛的衣服嗎...這真的是最適合你的衣服嗎?

生活中某些事的發生,的確,有時候來得太快也走得太快,讓人措手不及。像一陣風的速度,帶給人「失去」的錯覺和「失落感」。因為總覺得是「失去」,所以帶來了「失落感」。但是換個角度想,發現現在這個moment 的「失去」,事實上正為我的人生「提前增加更多的時間」去體驗更多美妙的事情。以這樣的觀點來看,我一點都沒有失去什麼,我反而得到了很多。

也許在生活中而言,換個主軸,為我們的生活重新定義,我們可以扭轉的是 態度 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那句話真的直達心房啊....

    看來我還是年紀小不懂事只會鑽牛角尖 = ="

    回覆刪除
  2. @mousnsola:
    別這麼說!
    人人都有低潮時囉~快快站起來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