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開朗的胖女生

最近我認識了很多開朗的胖女生。

開朗一號,是凱倫的好友,姑且叫她「H小姐」。

H 小姐從事的工作是「空服員」,大家對空服員的想像不外乎是高高瘦瘦、外型甜美,但她不是那一種系列的。她一樣溫柔可人,但是屬於胖胖壯壯的體態。記得有幾次一些新朋友看到她,包含我們初見她時,都會在背後對她的職業很身材的連結感到充滿問號。

我們常常都在想:這樣的身材在空姐圈中,難道不會是一種壓力嗎?

答案就在她平常的生活中。
買戒指的時候,當她看到她喜歡的款式,她會直接跟老闆說:「小姐,我要最大號的喔,不然我手指頭太粗了會戴不下」。

那天跟她去買調整型內衣(因為工作常要久站,需要調整背脊和站姿),她試穿了幾種款式之後,就跟老闆娘說:「我要XL的喔。這樣比較舒服。」老闆娘笑開了,說:「唉呦~小姐,你真的很可愛耶!」

儘管如此,她總是會穿著最漂亮的衣服、最亮眼的配件,然後溫柔的吃著東西。加上她開朗又超級無敵幽默的個性,跟她相處的時候真的覺得很 H-a-p-p-y。

她一直都是這樣,看得到自己的「胖」,但從不覺得「胖」對她來說是扣分,其他人怎麼看她是一回事,但看她挑選自己的服裝配件,妳會知道她對自己的漂亮很有自信(又要畫螢光筆了)


開朗二號,是我們教會的實習區牧麗方姐,姑且叫她一聲 L小姐。

L小姐的身材大概是沈殿霞再大個半號,但抱起來超級舒服。她是我看過最搞笑又零距離的牧師,每次晚會活動都一定會有她,因為她真的太有趣了,是天生的喜劇演員。每次講道,她也都會用她生活中最好笑的例子來做解釋,好幾次我笑到拍大腿!(因為沒有桌子)

這週去上她的課,一進去以後發現是她上課,就超開心的。課程中她提到她要結婚了,用籌備婚禮中的幾件事情來跟我們做分享。我的媽阿,一些明明聽起來應該是抱怨的事,但她說得好像喜劇腳本!看我們有點呆滯的時候,她又開始模仿教會不同牧師的講話方式來講道、逗我們開心。

我一直在想她的幽默感到底是哪裡來的?

要是問她,她一定會說「是上帝給我的阿」。那麼我想,上帝不僅給了她幽默感,最重要的是給了她開朗的能力。在她開朗的笑容裡,似乎就看得到信心。她的開朗帶給每個人開心,也帶給她自己幸福,無論是工作上、感情上、或在基督裡。


開朗三號,是昨天看的一部電影「胖妹出頭天(Phat Girlz)」裡的女主角潔絲敏。

潔絲敏的身材就更不用說了,是沈殿霞再大個三號。劇中的她有話直說、勇於追求愛情、展現才華。

電影中的她曾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為什麼一定想讓自己瘦到五號,同時也面對許多人的冷嘲熱諷,因而過了非常灰暗、沒有自信的幾天,後來甚至因為在感情中也找不到自信,所以結束了一段美好的愛情。

但,後來她慢慢建立了自信(轉捩點似乎是發生在她房間裡,預知詳情可自行收看),說也奇怪,身邊的追求者多了,工作上也獲得了升遷和大展身手的機會。

一連串的改變中,我最欣賞的是她勇於表達自己的直率。特別是轉變後的她,也許是因為真的找到了自己的美和自信,她不再怕受傷而顯得沒有安全感,反而能大方坦率的追求她想要的一切。

【胖妹出頭天】中,男主角唐德說,在他們國家,這樣身材的女生不叫「肥」,而是叫「Thick Madame」,那是一種尊敬、一種美。這部電影雖然讓身處於「瘦一點比較美」的社會的我們看起來有點奇幻、不真實,但卻點出了截然不同的價值觀。

電影中的潔絲敏在自創服裝品牌的發表會上說:「其實不是我們的體重有問題,是他們覺得我們體重有問題。」也許真正的自信不是一種自我欺騙,真正重要的是去接受它,並懂得欣賞自己。別人怎麼看你是其次,但你怎麼看你自己卻很重要。

我很討厭自己胖,但我最近認識了這三個開朗的胖女生,讓我重新看待「自我價值」這件事,也改變了我對身材與美的迷思。因為看她們追求的事物、看她們眼中的視界,那些故事一樣精采動人。

我想:自信,其實就是最好的化妝品。



不唬弄人的那種自信!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6 則留言:

  1. @goriko:
    哭什麼哭你
    我覺得你很棒ㄚ!!!

    回覆刪除
  2. 最近也陷入了減肥or開心的大吃大喝的二難中...
    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瘦了幾公斤,主要是下半身啦..
    於是很多許久不見的人都說我瘦了,,,
    並說再堅持下去可以更瘦...

    不過不知是不是真的因為瘦的關係,
    最近桃花還不賴就是了..

    我覺得胖瘦真的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開不開心...
    還有自信也很重要...

    雖然現在瘦了...但自信也沒有比以前更多...

    哎....真的很難吔....

    回覆刪除
  3. @jennifer:
    記得!!你很美!!!
    要懂得欣賞自己的美喔!
    管他桃花多不多哩

    回覆刪除
  4. 呵....
    相信你啦....
    我美的還可以啦....
    做人要謙虛點

    回覆刪除
  5. @JENNIFER:
    哈哈哈哈
    要說到做到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