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人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和千萬個理由

01.

那天與吾損友呂厭朋聊到關於男生是否care自己那話兒的尺寸問題...呂厭朋說,男生相熟的話,基本上都會坦誠的互相分享。我問:「可是你們也沒有彼此看過,怎麼知道自己是大還是小阿?」


呂厭朋斬釘截鐵的說:「男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後來莊老桃補充說:還需要一把量角器)


哈哈,當下我真的快笑到翻過去了。
但是,男人的這個心態,其實應該也隱晦又驕傲的藏在每個人心裡。


自己是大還是小?胖還是瘦?聰明還是笨?是適合還是不適合?每個人心中都有丈量的尺度。有標準答案嗎?也許有,例如你比別人高的薪資、例如你比別人重的體重、又例如你比別人早下班的時數差。可是,那些說穿了:都是外在的,都是比較來的。


但我的尺,量度真的是對的嗎?.....又或許度量這種事,本身就沒有對與不對,只要你認同,並且有得比較,相信他不會是完全錯的。那麼也許問題是出在「比較的基準」---也就是對照組。


對男人那話兒尺寸來說,「A片中的男主角」也許是度量的對照組。因為A片講求誇張,所以到「那樣的」程度應該就是很大。因此從那樣的比對去抓出度量單位來,相信說給第三者聽都會比較好懂。


我們生活周遭的很多事也是,找到一個可以比較、且眾所皆知的對照組,就可以抓出度量單位,然後就可以判斷自己的到底與社會期待距離遠不遠。


但是,因為那些社會認同的標準,也是誇張或比較而來的。我們真的瞭解自己或瞭解自己的期待嗎....我真的不知道了。只知道迎合別人的期待有時候是很累的。這就是為什麼壯陽藥賣得這麼好的原因吧。



02.


關於千百萬個理由。當你想做一件事或逃避一件事的時候,總會自己找千萬個理由來說服自己。


那種感覺很不好、很不好,不管我是說理由的那個人,或是被迫聽理由的那個人。


人真的要勇敢一點,勇敢一點面對那千萬個理由後面的那一個---真正的理由。因為理由一堆無法讓你真的放下,換來的只是莫名其妙的心虛和更多的遺憾。


03.


感到忙亂的時候,就會特別想看書。特別是小說。於是剛剛一下火車,又跑去誠品買了四本厚厚的書。一個人在家,其實特別愜意。


心裡即使還有些未解決的loading,包括工作、家人、罪惡感、愧疚感、難過與遺憾等等,但還是覺得能把身心準備好將自己埋入書中是一件很幸福又很興奮的事。


而且現在下雨。沒有電視聲,只有下雨聲與翻書的聲音。這個週末還蠻愜意。


 04.


很多想法也許很難改變,這陣子深切的體會到這點,我想我得用行動去證明,也要一直很勇敢,不改變初衷,不任性,不挫敗自己的信心,認錯並改善,進而改變他人的想法,我要~成為你最perfect的model。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3 則留言:

  1. 女人心中都有一台體重機

    回覆刪除
  2. @Blue:
    還有一張色卡,量膚色及乳暈的顏色

    回覆刪除
  3. 兩角器的部份為什麼要把我抖出來
    而且名字是一個錯字都沒有的來著
    佛比真是佛心來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