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4日

何時才能長大

今天看劉嘉玲的一段專訪,主持人問到她多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但都沒有得獎,是什麼感覺?

她說:「過去我在演『阿飛正傳』的時候,我自己知道我演得很好,因為整個劉嘉玲是脫胎換骨的、很不一樣的,我知道我自己很棒,但是我還是會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所以那一次沒得獎,其實心裡是很失落的;但現在長大了,看的事情多了,反而可以比較清楚的看見自己的樣子,比較自在的欣賞自己,常常去看自己是不是有進步,就不太在意是不是拿獎,或在意別人的眼光。」


這段話....對於寫下昨天那篇文章的我,有很深的寓意。

儘管她說的是成就,我說的是外在,但劉嘉玲又說:「生老病死,再自然不過如此。」她說這番話的眼神,彷彿臉上再多皺紋,她都還是那樣動人。

長大會讓視野與觀點也一起改變嗎?那我真的很希望能用長大的觀點,看自己。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長大會讓視野與觀點也一起改變嗎?

    那是當然的
    雖然我跟她同年
    卻沒有她的身材
    但跟她一樣
    我欣賞自己的優點
    坦然面對自己的弱點

    這就是長大

    回覆刪除
  2. @ceo:
    這也許是保存期限更長久的美麗
    希望我也快長大阿...
    這樣也許美不美倒是其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