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等頭髮乾的這幾分鐘

01.

這幾分鐘很短,但也很長。很晚下班,早該爬上床看放風箏的小朋友發生悲劇,結果因為頭髮還是溼的,怎麼樣都無法躺下!

有時候不曉得為什麼要堅持這些事情,這些看起來會讓自己很累的事。例如:吹乾頭髮才能睡覺、洗澡才能上床(睡覺)、熬夜寫部落格、答應別人無理的要求。

02.

很討厭被貼標籤。非常討厭。雖然標籤在Web 2.0時代很紅,但不用在我身上貼阿。不過,將「貼標籤」這樣的動作拆解來看,可以分成兩個部份:


  • 我想被貼的標籤
    聰明、愛吃、愛玩、認真、正經、獨立、屁股還算大、有趣、冷
  • 我不想被貼的標籤
    忙碌、冷漠、貪吃、癡肥、只會念書、只會工作、單身是因為工作害的、你看起來狠台北人

可能都是我。但總是可以選出幾張標籤,是那種常常想雙指一搓把它搓掉的標籤。這幾天有被貼到幾天爛標籤的感覺,雙手一搓它還是會回來。我跟上帝說,我討厭這種感覺。上帝說,我幫你把標籤搓掉啦,可是妳在意的是別人的眼光---妳把"他們"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我。

回過頭來,其實好的標籤壞的標籤,不就都代表著一樣的意義:刻板印象。這林林總總加起來,就是那個眾人眼中的我。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嗎?那倒不一定!但得學會接受就是了。

03.

遇到好人。今天的好人好事代表是黃振軒同學。沒看過這麼認真上進又愛讀書的人了。實屬難得。請大家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阿~我爸叫黃振涼,每次都忍不住想說一下。

04.

昨天跟呂彥芃在電話中講到我的書店夢,講到大家都打哈欠了。我跟呂彥芃說,拜託他至少做個唯一不會潑我冷水的人,這樣我會更開心。

呂彥芃說:將來他當教授,他班上的指定參考讀物都要來我這訂。

赫然發現:夢想就是這麼一回事,只要有一些力量支撐著妳,總是會有力氣前進。

05.

可以去追風箏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6 則留言:

  1. 那我可以拿我滿櫃的書
    去你那邊玩交換書的遊戲嗎?
    老闆娘

    回覆刪除
  2. @格格:
    可以!!!

    回覆刪除
  3. 那些你不想被貼上的標籤
    都是我們常常對你說的話耶!!!!!!

    可是你想被貼的標籤
    也是我們都認同的!!!

    黃壁剝你是矛盾的代表!!!

    回覆刪除
  4. @yaziiyeh:
    怎樣啦!!!
    再貼一張「矛盾」標籤好了

    回覆刪除
  5. 經理
    不要隨便換喔
    他如果拿一堆色情書刊來換
    我可不要
    但我要現在開始來寫書
    那可以把我寫的,老闆寫的,我寫序的...
    這些跟我還有跟公關有干係的書
    可以有專區吧

    回覆刪除
  6. 哈哈,這部分我會好好篩選的
    雖然王丁丁可能會特別要求色情專區
    另外如果數量夠,
    不排除另闢「嚴選翠取區」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