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4日

金剛芭比的自白

01.

我跟自己說,如果可以忍得住,一定不要打開電腦。這個動作也許不算什麼,但卻是我可以克服誘惑的佐證之一。但最後還是開了。

不免對自己有些失望。


02.

要說到對自己失望的理由,太多了。最近一個是來自於當伴娘的照片在台灣公開了,我想大概會有10年的時間都是單身,也不會再有什麼人介紹男朋友給我了。

但你知道的,這種事情常常在一瞬間會有很不同的心理變化。例如前一刻還在沮喪媽的為什麼我會長成這樣哩?但下一秒刮完腿毛忽然覺得自己還可以是個玉女。很多事情就是這樣變來變去的,不變的是自我設限影響了表現出來的行為。

03.

自我設限,這真的是我的專長,數十年如一日。除了我還沒搞清楚狀況或還未想太多的時候,我幾乎都習慣自我設限。這難道是業務計畫業績太保守的關係嗎?但我想應該不用這麼帶種在這裡分析這個層面。

但也許,這樣的精神用在生活中的任何一個面向,都是有害而無一益的。因此,我又再次的對自己失望了...

04.

有時候真的會一直在心裡吶喊:幹~~為什麼我這麼爛~~~~~。這種心情會很氣人又很失落,好像媽媽千方百計做好胎教,結果還是生出一個喜歡罵髒話的孩子一樣 (ㄟ...是我媽嗎?),會難過的。

這陣子真的很難過,常常在心裡很難過的大喊。但喊完就習慣再把臉擦一擦繼續回到現實世界來。現實世界就是,你再怎麼爛都會有人比你爛,或跳出來搶著說他也很爛,但你唯一可以做的是:擦乾眼淚,過得很好。或者是,甩甩頭說「這也沒什麼大不了。」

對阿,這也沒什麼大不了。

05.

我講得好白喔幹。我並不想刻意改變什麼,但希望這樣的"不變",能改變些什麼原本我已經設限為無法改變的事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8 則留言:

  1. 我又要去台北出差了
    而且這回我有點想提早上去 過個一夜
    不知道你方不方便收留我
    也許 當晚我可以就你這篇文章 跟你秉燭夜談一下

    回覆刪除
  2. 要秉燭夜談喔
    我怕會燒到棉被耶

    回覆刪除
  3. 唉唷
    我也好想去看
    就跟你說你每次都不找一下的啊
    而且我也愛"深海"
    每次聽的時候都覺得好澎湃喔

    還有 我也有看真情耶
    並且看到後來覺得他們明明都在亂演
    不知道自己長久支持各什麼鬼

    回覆刪除
  4. @老桃:
    哪有亂演
    還OK啦(害羞)...
    真的超好看
    她是史上最長港劇

    回覆刪除
  5. 我也好期待兩週後的五月天
    整個暑假真的是演唱會的旺季

    話說我也很愛張學友的歌
    每首歌都很有畫面

    回覆刪除
  6. @格格:
    我也很想去五月天~~

    回覆刪除
  7. 五月天也很讚 不過感覺"時光機器"的作用比張學友略遜個幾籌
    我想五月天配上小巨蛋的音響應該會耳聾!

    回覆刪除
  8. @浪沒衝到手機壞掉:
    五月天的應該也很high!
    可是去坐三樓要是太興奮怕會掉下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