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P.S. 我愛你,還有那個更好的自己


Holly在丈夫的告別式後,抱著丈夫的骨灰走回家中(照片來源在此

今天去看了佳評如潮的「P.S. I love U」,一堆人在twitter上推薦著,朋友如老莊也不停在耳邊推薦著,讓人很期待。

看完電影後,心裡深深的喜歡這部電影,它比預期中還要細膩、動人,而且更重要的是,雖然是愛情文藝片,但其實卻很深刻的描寫了「找回那個可以比想像中更好的自己」的過程。

愛情常常是盲目的,在愛情裡很多事情都顯得有趣莫名,但在長久相處中,卻常讓人忘記了原本的自己。那個喜歡畫畫的自己、那個喜歡設計的自己、那個喜歡看喜劇片的自己....那些自己。

因為少了什麼,總有另一半為自己補齊、選擇似的。劇中的女主角是這樣的生活的。她是幸福的,也是危險的。只是,這種依賴的傾向,也多多少少反映了我們每個人的故事。

也許你會常常耽溺於某種「依賴」中,有個目標可以依靠、相信著的同時,忘記了自己其實還有著獨一無二的能力與特質,忘記發揮自己的天分,很多的「自己」就漸漸的不一樣了。於是也就越來越沒有安全感,因為總覺得靠自己好像不太夠...

醒醒吧!!


看到Holly的好友鼓勵她與樂手搭訕,她們是個性迥然不同的三個人,但交情的「堅定」卻很真實。

好友說:「怎麼樣?看到我們的幸福就眼紅了嗎?還是你不再是鎂光燈焦點所以不平衡呢?」
Holly馬上點頭說:「是......對不起!」於是她們相擁而泣。好真。

那一刻,我想到小龜、泰屁和小椰子。我想是因為,常對我說賤話的也是她們吧,你們真的是我的好友,我還在嘔什麼氣呢?!


另外,還有,關於未來。

療傷的過程很痛很痛,時而回頭,時而駐足,就是無法往前。

可是,就像Holly的媽媽最後說:「最後一封信了,但你終究得獨自面對,跨出去。」如果沒有意識到得「獨自」面對,那麼所有的寄託,都會是短暫的...會有終點的...

畢竟,未知的未來,才是值得我們好好經營的。


另外還有一個番外感想就是:

靠~為什麼愛爾蘭男人都這麼MAN又性感阿!!!都帥氣溫柔到爆炸阿,連最後出場的威廉的爸爸也是個老帥哥。下次員工旅遊我們要不要安排去一下愛爾蘭阿???


總之阿,這一連串尋找的過程,很難言喻,值得你在戲院裡跟著大家一起大笑、大哭!

(有些很生活化的對白真的是好笑到靠邀的程度,有看「六人行」的人拜託一定要去看阿,而且從頭哭到尾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效果!邊笑還要邊哭,很累)。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7 則留言:

  1. 真的邊笑邊哭!!!!而且從頭到尾!!!!
    莊老婷是這樣!
    今晚我跟凱倫是這樣!
    格格跟朋友去看也跟我說他從頭哭到尾!
    剛剛接到奇威的電話她哽咽著跟我說她從頭哭到尾!


    好神奇的效果喔!我用太多驚嘆號了!

    我要聽原聲帶睡覺!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讓我有久違的露出喔
    這部片真的打動人心又不灑狗血吧
    現在偶爾一個人的時候
    想到這部電影的一些片段還是有感動又激動的感覺哩
    尤其如果火大要跟阿NO吵架的時候 很快又會吞回去
    不知道這個神奇魔法時效會維持多久耶 哈哈

    回覆刪除
  3. @阿桃:
    那男生都應該帶女生去看阿
    其實我看完也覺得那個女主角太神經質了
    不知道自己要的事什麼
    就是很像我阿

    可能很多女生都降子吧
    (拜託不要說只有我是這樣)

    回覆刪除
  4. 很多女生都這樣啊!我就認識好多個(回應菲比)
    我也知道一些這樣的男生…
    好吧!應該說:很多人就是會這樣!
    可是,有些人終究會找到自己要的是什麼
    有些人終其一生卻連找都懶得找…

    回覆刪除
  5. @butsubutsu:
    真的...我也還在找
    有一種越找越找不到的感覺
    有時其實什麼都想要 這麼貪心
    有時也什麼都不想要 這麼逃避

    但也都是生活的style囉...這部落格真的見證太多過程了我想...

    回覆刪除
  6. 另外版主自己也要補充一下
    原聲帶也好聽到爆炸
    聽完心情會好 很好 很好

    回覆刪除
  7. 看这部电影时,我的眼泪一直流。
    走出点电影院时,眼睛还有一点小肿 :">

    回覆刪除
  8. @jiejing:
    真的,大家都從頭哭到尾ㄟ
    唉壓,能大哭一場真爽

    回覆刪除
  9. 所以你在嘔什麼氣?

    原本昨天跟武村要去看這部電影的
    但是我說 這種電影不是租回家看就好了嗎
    他就賭氣不去看了
    我跟他說 其實也沒那麼不想看啦
    反正都是一種下班後的消遣
    他還是很賭氣

    結果今天看了你的感想
    心中好懊悔 昨天沒有堅持要去看這部電影喔~~

    回覆刪除
  10. @Coconut:
    你跟王丁丁一樣耶,會把這種片歸類為「租片子就好了」的類型

    有時後事情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的....

    至於什麼氣,我在寫信跟你們說

    回覆刪除
  11. 國外的骨灰罈好有質感喔
    而且應該很輕齁

    回覆刪除
  12. @sslion:
    對阿,超時尚的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還皮製的

    國外的喪禮習俗也跟台灣不太一樣哩

    回覆刪除
  13. @忠實觀眾

    嗨~非常方便阿
    註明出處就好
    雖然沒有很想紅
    但是如果有人看到我的文章覺得開心我也很開心阿!

    耶耶

    可以留你的網誌給我
    我們可以交流交流喔:)

    回覆刪除
  14. 從那個生日蛋糕跑出來之後...
    我覺得之後的哭點多到爆炸...
    好好看、好感人!>"< 我滿愛親情那部份...
    讓我想到我跟我媽 = =

    回覆刪除
  15. @vanessa0323:
    真的~~~
    我也很喜歡他處理親情的方式
    快去聽原聲帶
    每次聽畫面就會一一浮現

    回覆刪除
  16. 有啊... 我有聽喔!
    第一首就... 很好聽~
    LOVE YOU TILL THE END!
    很浪漫很美的一首歌...
    PS.我也有寫看完電影後的心得,
    假如妳有時間或是有興趣的話,
    歡迎妳來看看我的感想喔~ ^^

    回覆刪除
  17. @vanessa0323:
    好!馬上去看!

    先回完這則留言

    我還喜歡他裡面的一首「Kisses and cake」
    還有「Carousel」
    推推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