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

文具行之戀

前陣子為了客戶去了一趟文具行,勾起了很多兒時記趣。

以前國小的時候,最愛逛的店就是文具行。女生好像永遠都無法抗拒對文具的迷戀:鉛筆盒裡面永遠少一支自動筆,筆心的盒子要很漂亮,鉛筆盒裡面要香香的,橡皮擦上面還要畫上一些奇怪的圖案,尺的話,要不就是要木製的、檀香味,不然就是要鐵皮尺,有陣子很流行那個。


所以,整間文具店就像寶庫一樣,每次一逛就停不下來。每週也會約莫至少有一天的晚上,洗完澡吃完晚餐後,就是要去文具行繞一繞,去買隨堂測驗紙或文具,買完再開心的把東西帶回家,一樣一樣的放進鉛筆盒裡,隔天再開開心心的帶去學校。寫起作業來都特別的專心阿....

另外一種去文具行的動機,就是當學藝股長的時候,因為要幫班上佈置公佈欄,所以要去買大海報還有麥克筆。一個人在大大的海報抽屜前面挑選顏色,再吃力的把想要的顏色從中抽出來,最後在狹小的空間裡把海報捲起來,給老闆算帳。算帳的時候,總是希望老闆少算一張,但老板總是有他獨到的秘方,就是不會算錯。

還有一種動機,就是想遇到暗戀的男生。

總覺得就是可以在文具店遇到暗戀的男生,總覺得文具店就是可以讓我們相遇的地點! 雖說小學生能相遇的地點不外乎就是:學校、抬便當的穿堂、大會操的操場、廁所前面、文具行。但其中文具行因為一道一道書架或層架的擺設,更添劇情的浪漫。

轉個彎也許就會撞見喜歡的人!! 我從這邊轉過另一個書架時,他可能也剛好從對面轉過來!! 整個就是在演瓊瑤連續劇。只是,是小學生版。很純純純的戀情哪。

但是其實悲情的我,喜歡的男生根本就不住家裡附近阿,所以根本就是我自己發神經想讓文具行之行更加有「意義」吧。只是有小孩的為人父母不妨注意一下,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平時也很愛自己或與同學結伴去文具行,可能也是為了見暗戀的同學一面吧...

因為這趟文具行之行,也勾起我許多奇妙的小學回憶,許多畫面好像都還暫存在我的腦子裡....喜歡的男生跑步的樣子,媽媽送便當來的樣子,鄉村排骨飯的便當排場,大家排在公共電話前打電話請家人帶東西,藍色的便當籃子,大家在操場上踢足球的樣子...

好可惜...那些再也沒辦法用相機拍起來。回顧。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我的媽呀
    你說的小學場景跟我的真像!
    只不過 我從沒當過學藝股長
    總是被選為風紀股長

    打完這些話 猛然發現
    哈哈 因為我們是同國小的嘛!
    難怪這麼熟悉

    回覆刪除
  2. @nanami:
    哈哈~對阿!!
    妳七班我八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