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

失落

沒有自信。

最近對自己沒有自信,雖然說沒有自信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甚至曾經嚴重到沒發現自己有這樣的傾向,但最近很明顯的感知到這樣的失落感。因為自己好像失落在自己不滿意的狀態中,所以失落。

也因此,在兵荒馬亂的這幾天,明顯感覺得到我對我的網誌的依賴。前幾天忙到沒有時間寫部落格,每天回家連睡覺的時間都快不夠了,所以都沒有在開機寫網誌。一天、兩天,還好;第三天我開始焦慮了,覺得滿滿的好像頭快要爆炸。原來沒有寫網誌,已經會帶給我沮喪感。


我不曉得這樣是不是對的,如果都得靠這樣的方式才能建立完整的生活,是不是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悲劇呢?

那天看到雜誌上許多名人在討論「什麼是完美的女人?」蔡康永說:「如果一個女人她可以接受自己是不完美的,那她就是完美的女人。

表妹說:「這句話很矛盾耶。」但我很贊同。

但怎麼「接受」自己內外在的不完美?就需要學習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許我是自大的,因此總是無法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完美。

原來自大與沒自信,都會讓人不快樂。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