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工作價值的傳承

今天在工作上找到一個價值的新定位,覺得我們敝公司好像又朝向另一個新境界發展而有所突破耶,有點興奮。

但也有點小小的失落,因為覺得「工作價值」這樣無價的東西,「建構」它的方式應該是值得傳承下去的,但是這部份的工作卻好像還沒有做的很好。也就是說,如果今天工作的成就感,只有主管感受得到,感覺上是something wrong的。


怎麼樣才可以也讓你們也感受到想立刻衝去師大夜市吃水煎包和魯味的興奮呢?

  • 參與製造」...需要多讓你們參與「製造」的過程
  • 參與完成」...需要多讓你們參與「完成」的那個感動的moment
  • 適時心疼」...不能總是心疼你們加班,也要心疼你們沒有感受到興奮到想衝去師大夜市吃水煎包和魯味的興奮
  • 學會分工」...把工作做適當的分工才不會因為心疼你們加班到最後又變成我們來收工
  • 向下討論」...與你們先一起 work out 好的 idea 再去找凱倫

還有什麼壓...

有什麼idea的話大家也可以給我建議....。看起來,這真的很重要耶。我不要當一個沒有價值傳承功能的人啦靠。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我以前跟我同學說要來部落格開個管理Q&A
    那就來這樣做ㄚ
    這樣就有共同建構的傳承啦
    妳負責提好Q我來回A
    但別像妳今天題目這麼大
    要小一點focus一點
    如何

    回覆刪除
  2. @ceo:
    好阿!
    我覺得這個很讚耶~~
    QQQ+AA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