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1日

其實只有一種風格

看一些流行時尚雜誌,有時候對服裝的搭配是會有幫助的,但是,仔細看它被挑選或搭配的理由,有時候真的很令人噴飯:
  • 如果有了一雙Lovely的鞋款,好像就能坦白傳達自己的心意
    (試問:到底是什麼鞋這麼厲害可以幫你傳達心意?到底你有什麼要說,非得要用那雙鞋來幫你傳達心意?)
  • 腳踝上的大蝴蝶,幫助提升戀愛運
    (我無法想像街上所有的女子,腳上都纏著大蝴蝶的盛況....)
  • 這個秋天穿著蓬蓬的裙子時,像芭蕾舞鞋一樣清純的鞋子是一定要的!
    (「是一定要的!」之口氣我有點難以招架,有點自high,不要這樣跟我嬌嗔堅持啦...)
  • 讓男孩子說出「我想守護你」,就是粉紅蝴蝶結的魔力
    (試問:.....)


自己有時候也是必須用到一些很假high的話來包裝商品,所以我不想怪那些行銷人員的操作;可是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文化,讓所有呈現出來的「女性化」樣式只有一種?儘管她們穿著牛仔褲、穿上所謂「休閒」或「狂野」,但還是只有一種風格。

雜誌款行話,持續收集中。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