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1日

其實只有一種風格

看一些流行時尚雜誌,有時候對服裝的搭配是會有幫助的,但是,仔細看它被挑選或搭配的理由,有時候真的很令人噴飯:
  • 如果有了一雙Lovely的鞋款,好像就能坦白傳達自己的心意
    (試問:到底是什麼鞋這麼厲害可以幫你傳達心意?到底你有什麼要說,非得要用那雙鞋來幫你傳達心意?)
  • 腳踝上的大蝴蝶,幫助提升戀愛運
    (我無法想像街上所有的女子,腳上都纏著大蝴蝶的盛況....)
  • 這個秋天穿著蓬蓬的裙子時,像芭蕾舞鞋一樣清純的鞋子是一定要的!
    (「是一定要的!」之口氣我有點難以招架,有點自high,不要這樣跟我嬌嗔堅持啦...)
  • 讓男孩子說出「我想守護你」,就是粉紅蝴蝶結的魔力
    (試問:.....)


自己有時候也是必須用到一些很假high的話來包裝商品,所以我不想怪那些行銷人員的操作;可是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文化,讓所有呈現出來的「女性化」樣式只有一種?儘管她們穿著牛仔褲、穿上所謂「休閒」或「狂野」,但還是只有一種風格。

雜誌款行話,持續收集中。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0 則留言:

  1. 這讓我想到牛牛說,
    小朋友其實對於大人裝著童言童語
    問小孩
    你要不要吃飯飯 睡覺覺 坐車車...
    覺得很可笑
    因為沒有小孩是這樣說話的
    只有自以為懂小孩的幼稚大人
    才會這樣牙牙學語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ceo:
    對...新聞系教授謝瀛春對此曾經大發厥辭
    她叫我們不要再跟小孩子說疊辭了
    會影響小孩子的語言能力

    雖說我是覺得沒這麼嚴重
    但有時候大人真的比小朋友還喜歡裝可愛阿!

    回覆刪除
  3. 記得有一天JASON一時口誤,志雄不知道問他什麼他回答"車車",
    他自己嚇了一大跳,並且非常的害羞。

    回覆刪除
  4. @桃兒:
    對~
    我覺得JASON下意識的想跟志雄撒嬌!!

    回覆刪除
  5. 天哪
    被妳分析的註解讓我差點把奶茶噴出來
    我很少仔細看這些雜誌的文字
    但沒想到這麼有趣呀

    又是一個可以好好研究的主題
    我們甚至可以把以男性讀者為取向的類似雜誌拿來做比較
    我猜啦
    裡面應該就不會出現
    「配上這個復古流線款的太陽眼鏡,抓住那個女孩的心」
    等等這類的字句吧

    回覆刪除
  6. 我也覺得 我從來沒細細觀察過這些廣告用語
    好厲害喔

    而且

    我覺得小孩子真的不要童言童與耶
    我外甥現在五歲
    很會講話
    因為他媽媽不都不跟同顏童語
    都說一些還蠻有深度的用語

    例如"不要這樣玩遙控器 摔到會接觸不良 就不能搖控了"

    接觸不良
    接觸不良
    接觸不良

    回覆刪除
  7. @Coconut: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棒喔接觸不良!

    這媽很讚

    那以後我也可以跟我的小孩說:「上學這件事的利益關係人有誰妳說說看?」

    幹整個太專業

    回覆刪除
  8. 那這個小孩以後會超屌!!!!

    當小孩看電視看到爛節目的時候
    就要跟他說

    "我們不要當腥羶色節目的共犯結構, 不要當個被主宰的閱聽人!!!"

    回覆刪除
  9. @Coconut:
    哈哈哈
    好~要把持住!

    回覆刪除
  10. 特別挑出來後,真的每句都很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