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順其自然的對象

昨天劉園中跟我說,媽祖告訴他,我最近會有不錯的對象,對方也會對我不錯。

聽到這話,忽然間有點錯亂。媽祖ㄟ。我知道劉園中有拜媽祖為乾媽,算是媽祖的義子,媽祖會騙他嗎?但耶穌跟我說,感情還不急阿。咿,真是有趣,我腦海中想到的畫面是,耶穌與媽祖派了他們的孩子來諜對諜,看誰才是對的。仙界的頭條是「仙拼仙,諜對諜」。


不同的宗教的確對感情會有不同的解讀,最近與上帝約定的感情觀比較特別,我們決定面對感情應該要順其自然,祂說祂自有祂的安排,我相信未來已經被祂安排。這應該可以用「順其自然」來形容。但是,週遭就開始會有一些聲音:

順到最後男朋友都是別人的了。
感情就是要積極出擊、主動追求!
這樣的心態就是10年後才會有男友。

這樣整理下來,忍不住想問:「順其自然,就代表消極嗎?

應該,不太能畫上等號,吧。這就像是我們都會勉勵人家:「考試就用平常心就可以了。」所以並不能指控那些以平常心應試的人就是消極應試。

但另一種可能是,表面上說「我都用平常心應考」的人,事實上也沒這麼平常心,都馬在家偷讀書在學校偷作弊。所以照這樣推論:說「一切順其自然」的人,其實也沒這麼順其自然?

咿,耶穌又要搖頭了,我可以再想多一點、再亂掰一點,問題兒童,越想越多。但總之以現在的處境來看,上帝是對的。而我也相信神會在冥冥之中,為我們準備好了最棒的愛的禮物。

就如同現在,「單身歲月是神的禮物...除非是單身,否則很容易遺漏掉單身所蘊藏的良機。」(不再約會,約書亞˙哈里斯著)。因為如果還無法得知那些未知的事,不如先去執行那些既知的事。「什麼是既知的事?就是用現有的精力讓自己更成熟,更像耶穌。」

很玄齁,應該很多人不了,尤其是那最後四個字,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幹麻要像一個蓄著大鬍子的人阿...」而不認同。但那可以是一種象徵,讓自己更好的象徵。當自己更好,上帝讓我們遇到的人,就會是好的

講白話一點,就是,多充實自己啦。這可就很積極囉!

P.S. 所以華華,今天我答應你下週會開始積極籌措交男朋友的進度,換句話說就是:早點下班去充實自己,運動積極塑身以迎接那好的對象。並不代表下週就會帶個男人來見你喔!這話可是要說清楚了...不然週進度整個會Delay!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4 則留言:

  1. 我看到第二段末時想著,說不定天界的兩人看著妳們一頭霧水:「孩子,妳們幻聽了嗎?我們什麼都沒說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趙伯強
    你是來惡搞的吧你

    回覆刪除
  3. 順其自然=不勉強
    當你真心遇到那個人的時候 你的所作所為應都是發自內心想做的
    包括約他 主動關心他等等...
    所以 順其自然不等於全然被動式的 全部等他作為
    提供你參考

    回覆刪除
  4. @龍蛇蘭~:
    我了解你的意思
    但現在真的心如止水不是心如刀割

    回覆刪除
  5. 耶穌跟媽祖的開示一定是矛盾的嗎?不見得喔!

    應該是出現了一個男生,以媽祖的標準是你的男友,但是以耶穌的標準不是,這樣的話就不矛盾了.(可是這樣是不是在暗示媽祖比較保守呢?)

    這樣的意義可能有兩種.第一種是剛開始是純純的愛,耶穌覺得沒什麼,可是媽祖覺得就是了.然後過了一段時間,才會進展成耶穌認定的男友.(可是這樣是不是在暗示媽祖比較保守呢?)

    另一種情形,是該男生不是耶穌信徒,所以耶穌態度較保留.而媽祖屬於多神派,所以基本上都認可.

    所以只要依照上述的交集去過濾,再實際執行,人選就呼之欲出了!!

    至於耶穌與媽祖的標準差異分析,請妳跟那位劉先生就雙方教義相互比對.

    回覆刪除
  6. @建築界代表:
    太好笑了!!!!太好笑!!!!
    好精闢又科學的方式阿
    簡直就是福爾摩沙! 不..是福爾摩斯!

    太好笑!!!!!!再次重申!!!太好笑!!!!!

    可能媽祖真的有比較保守啦~哈哈

    回覆刪除
  7. 哈~~ 看文章就很好笑了, 還有高人給予精闢解說, 太好笑了!

    回覆刪除
  8. @ladypeony:
    哈哈哈 真的遇到高人!!

    回覆刪除
  9. 我認同媽祖比較保守....
    因為祂是東方人....

    回覆刪除
  10. @jennifer:
    但耶穌某種程度也很保守
    因為祂不准許婚前性行為(雖然是因為某些其實很正面的理由)
    所以...希望全世界的教徒和平共處!

    回覆刪除
  11. 媽祖與耶穌之性格討論 妙!!

    回覆刪除
  12. @mindylee:
    被建築界代表這麼一分析,整個變得很神奇阿!

    回覆刪除
  13. 從司林巴地發現有人英文名字和我一樣
    連過來瞧一瞧
    發現也是耶穌的門徒耶

    唯一不同的是 我虛長了你十歲

    回覆刪除
  14. @Phoebe:
    哈~那我們都有相同的愛好!!
    我超喜歡看司林巴地的~
    也愛耶穌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