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7日

可愛的你們

這是辛辛苦苦拍到的主管合照,很歡樂,很有味道。


主管合照微笑版


這是臨時起意拍到的變裝風,很歡樂,很有味道。


綜合混搭版-品潔屁股真正翹


01.


在辦公室看著這些上傳的照片,我脫口而出:「我覺得...在我們辦公室工作,真的很快樂耶。」那時候沒有人回應我,我想可能是我自己太多情了,但沒過幾秒就聽到凱倫默默的說:「這是我一直捨不得結婚去美國的原因。」


02.


辦公室常常都有一些奇怪又好笑的事情發生,但這並不是因為我們公司從來不會遇到鳥事、不會遇到討厭的人。會的,工作也有所謂的壓力,工作也有所謂的烏煙瘴氣,但是,在這裡,歡笑與壓力是好朋友,壓力越大的時候,我們會製造越多的歡笑來打預防針。偶爾臉臭臭,但周圍的人會想辦法讓你好起來。


03.


有人問我,為什麼假日還要跟同事在一起?還要跟同事出去玩?煩不煩阿?


不煩,一點都不煩。因為跟這群人在一起,不管是吃喝玩樂、還是吃宵夜談工作壓力,好像永遠都會有好玩的事情發生,討論的話題也總是帶給自己更多正面向上的力量。


這讓我有種感覺:要找到好朋友也許很容易,但要找到像好朋友的好同事,難能可貴。


今年因為公司的新事業發展,特別讓我有這樣的感覺。面對那些未知的、嘗試中的新事業,我感受到的是同事的相挺還有互相打氣,同事甚至一直鼓勵我們「你們的東西很棒ㄟ」。


這些「真心黨」(手要用純美姐的手勢),常常讓我很感動。


04.


在這哩,先插播兩則冷笑話 (睽違已久的辦公室冷笑話,made by Phoebe):


Claire:「凱倫大人,你看你的演藝事務經紀事務所都不簽我,我這麼有才華。」
Karen:「簽你?我不是已經簽你了嗎?從你進來那天我就簽你啦。」
Phoebe:「(小小聲地) ....簽你之外。」
王釘釘過五秒以後有笑,好像只有他聽到。唉,王鼎元是我現在在辦公室僅餘的笑話聽眾了。


另一天....


Kiwi:「黃菲比你到底是要走了沒阿你?」
Phoebe:「好啦要走了要走了,案子都還沒寫完,我整個很釋懷ㄟ。」
過了三秒...
Phoebe:「(小小聲地) 釋懷銀行。」


05.


今天很早下班的Kiwi,後來特別折回來做凱倫結婚的PPT,跟我們一起下班以後,邀了王叮叮,我們四個仁一起去喝茶,順便想凱倫的婚禮。


其實已經很晚了,但大家談婚禮、談工作、談幾歲生小孩,邊談邊笑的花枝亂顫。我一邊期待著去香港參加凱倫婚禮,一邊為凱倫覺得開心,但也一邊為凱倫不捨離開這份工作而感到心酸。究竟是什麼樣的魔力,讓凱倫這麼喜歡這份工作?


我想,扣回前面那句話:「在我們辦公室工作,真的很快樂。」這裡除了實現了自己、證實了自己真的可以做到一些過去從不曾認為自己作得到的事,還意外的,得到一群好朋友。


一份看得見自己的價值的工作。一群一起分享工作喜怒哀樂的好朋友。


這是這個工作最迷人的地方。


06.


最後,要很跳tone的分享一則我火山老媽的不好笑的笑話:(因為怕今天沒寫會忘記)


菲比:「妳感冒喔?!」她鼻音超重的。
媽媽:「對阿。」
菲比:「阿有去看醫生嗎?」
媽媽:「有阿。」
菲比:「有還這樣喔。」第一次覺得我可以兇我媽,有快感。
媽媽:「阿最近有在流行感冒啦。」
菲比:「你有跟上流行就對了...」
媽媽:「對阿...」


看吧,不好笑吧。但我本身覺得,接話接得還不錯,而且媽媽文法措辭不對,卻意外造成這樣的效果,可以說是佳作一則。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7 則留言:

  1. 王叮叮,超屌的~~~那頭套!好讚阿!
    三口品的表情很好笑耶!
    麥特,耍笨...=.=
    Kiwi 沒看到鏡頭耶!ccc

    回覆刪除
  2. @陳大個:
    哈 有他看鏡頭的啦 請上我的flickr相簿找~~

    回覆刪除
  3. 推一個拉~~~
    我愛真心黨 這該不會是從某日本綜藝節目來的吧^^

    回覆刪除
  4. @現在淪落到得學黑澀會美眉的洛克人:
    哈 謝謝你的愛 這些道具...好像是格格因為活動需要生出來的吧
    她現在是道具王阿!!

    回覆刪除
  5. 課堂上 老師要我們形容自己的公司氣氛

    我說:我們像朋友,十分close
    且常常自我娛樂

    例如 週五會自訂dress code 下班也會ㄧ起玩樂

    英國人 睜大眼睛 ㄧ附不敢相信的樣子



    回覆刪除
  6. @mindylee:
    哈哈哈~~可以把照片拿給他們看看!!

    回覆刪除
  7. 這份魔力就是因為有一群跟我ㄧ樣愛瘋狂、愛搞笑
    愛互相扶持的好人們~真的很愛你們
    所以可以一直努力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