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日

寂寞的台北101

【夜裡的台北101】

街景-寂寞的台北101

好像自從有了台北101以後,台北的夜空就不這麼寂寞,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顏色,好像他有一天沒亮,台北的夜空就會少了些什麼。

可是偶爾也相對的寂寞。周圍都沒有人比它高,大家都仰頭望它,所以它只能一動也不動的保持著同樣的姿態,站著。

忽然覺得它很可憐。


【沒有輪廓的台北101】

仰看台北101

有時候它是沒有輪廓的。夜晚的它沒有輪廓,只有光束。也就是說,當有一天停電,它的光束沒辦法亮了,它還剩下什麼?

遠望的人看得見它頭頂閃阿閃的安全燈。但在它下面的人,則什麼都看不到了,於是他隱黙在黑暗裡。一樣寂寞。

【寂寞的台北101】

2006年的跨年元旦的台北101

逢年過節的它很繽紛,大家都望著它,全台北幾千人都在拍它,隔天的報紙也都會是它,倒數的時刻中,就像臆測著槍響起跑的那一秒鐘,最興奮最期待的,是它。

可是煙火放完以後,大家的目光繼續轉回舞台上,繼續轉回身邊的人身上,繼續轉回熱鬧的街上。從它身邊走過,從它門口走過,從它眼中走過。

那一刻大概全臺北最寂寞的,也是它。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0 則留言:

  1. 真的~ 好寂寞ㄟ

    可是也說不定

    他喜歡獨居的生活

    可是如果我是它

    我感覺寂寞一定大於享受一個人

    回覆刪除
  2. @小椰子:
    但我總覺得有椰子在的地方都不會寂寞
    如果要選擇出去玩或跟椰子在家
    我覺得跟椰子在家好像也會蠻有趣的耶

    (還是是因為總覺得你會煮東西給我吃阿...?)

    回覆刪除
  3. 研究所上課老師們都會提到一個法國哲學家傅科
    他提出了"全景敞視主義panopticism"
    來說明監獄的發明誕生
    101大樓還挺像他監獄圖中的控制塔的

    喔!這樣太悲觀啦
    我們何不把它當做燈塔呢
    燈塔無論何時都不寂寞ㄟ
    晚上所有船隻都是他的孩子
    白天所有的雁鷗也是他的孩子
    做為母親
    無悔的付出
    我們隨時 心都跟母親在一起

    回覆刪除
  4. @ceo:
    這樣想溫馨多了
    我在想
    燈塔本身之所以並不寂寞
    可能是因為他還有一個責任在身上

    可是...感覺101不是來保護我們的 像是想被大家讚美
    好像來炫耀的目的比較多
    也許它在金氏紀錄上會比較不寂寞 哈

    回覆刪除
  5. 有廚房的話 我真的會常常煮東西喔!!!哈哈哈

    還會幫忙整理家裡到垃圾

    誰娶到我一定很幸福

    誰跟我當室友 也會很幸福

    回覆刪除
  6. @yaziiyeh:
    這個我相信
    小椰子好歹也是巨蟹座的
    很道地的巨蟹座

    回覆刪除
  7. 拜託我也會煮好不好

    雖然目前菜單不多

    不過接下來會新增炸醬麵吧 還得跟我阿罵學一下包餃子 哈哈

    還好沒人要娶我

    回覆刪除
  8. @jkc:
    阿你會煮這麼多我們沒有一次有吃到阿
    沒吃到沒證據
    拿出來給大家吃阿!!!

    回覆刪除
  9. 對阿 想當初我住在政大附近
    也是常常煮晚餐給逼玻,小叮噹, 林大運吃耶
    頗受好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