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0日

原來小朋友的煩惱這麼多

原本我是沒有很喜歡畫畫、也沒有覺得小朋友應該要多畫畫的人,但最近因為同事幫客戶辦了兒童繪畫比賽,看了一些可愛又真實的作品,赫然發覺:小朋友的畫裡,其實蘊含很多很多他們對生活的觀察與感想

獻給也曾因課業而無法充足睡覺的你

上圖:可憐的孩子,他應該常熬夜,希望他的爸媽可以多給他一點空間,讓他睡覺


這個小朋友...進入青春期了

上圖:這個小孩的煩惱好特別...到底是因為考不好尿濕庫子,還是跟女朋友吵架阿?

 

 

為什麼悲傷呢?小朋友?

上圖:到底在悲傷什麼呢?孩子!

我想他應該很討厭自然

上圖:這個小朋友應該很討厭自然...

看了這些畫,發現其實小朋友的小腦袋瓜裡真的裝了很多很多、我們大人無法想像的東西。這些如果不是畫畫,光聽他們說應該也是一知半解,或是被忽略吧。從大人的眼中看小孩的世界,一切平淡無奇,但從小孩的眼中看小孩的世界,又好像是伴雜著早熟與天真,一切又異常的熟悉了。

我們也曾經討厭熬夜唸書、我們也曾經討厭總是考不好的科目、我們也曾經因為考不好坐在位置上緊張的怕老師點名、我們也曾經害怕好朋友不理自己...

那種感覺,很久沒有被記起了,因為這些雷同的記憶,覺得自己其實也沒有多老阿。

還好還好,還好我們都還有煩惱的能力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